无障碍说明

波波:库里每场都担起球星职责 别增设四分线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今天马刺在主场以115-129负于勇士,以0-4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赛后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大赞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他称赞库里的篮球智商足够高,每场比赛都承担起了一名球星的责任。

波波:库里每场都担起球星职责 别增设四分线

马刺这次被横扫,是波波维奇执教时代第三次遭遇横扫,前两次分别是2001年西部决赛对阵湖人以及2010年半决赛对阵太阳

马刺被横扫有很多因素,比如托尼-帕克科怀-莱昂纳德的缺阵,也包括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表现不好。“我们发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情,但是仍然在努力和他们战斗。”阿尔德里奇说,在这轮系列赛中,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5.5分,投篮命中率为41.3%,在第二战和今天的比赛中均只得了8分。“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从来没有舒服地打过球,他们在对我的包夹方面做得非常好。”

不过以上这些因素,只是马刺自身的因素。很显然,库里的出色表现,也是马刺被横扫的主要因素之一。今天库里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他在这轮系列赛中场均拿到31.5分,成为继2004-05赛季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之后(场均37分),第一位在季后赛系列赛中面对马刺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

“他的篮球智商足够高,他每场比赛都承担起一名球星的职责。很显然,这不是很多人能够做到的事情,也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波波维奇说,“他真的非常特别。他总是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他总是能够给队友创造出很好的投篮机会,而且在控制失误方面也做得很好。经过几个赛季的自我调整之后,他的控球能力更强了,控制失误的能力也更强了。他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同,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打球的方式和态度。”

在这轮系列赛中,勇士总共拿了498分,追平1977-78赛季的76人,并列成为在只打了4场比赛的季后赛系列赛中总得分最高的球队。此外,勇士在这轮系列赛中投中了54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6%(133投54中)。“希望联盟不要增设四分线。”波波维奇说。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波:库里每场都担起球星职责 别增设四分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