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超科比妖刀15+7 勇士横扫马刺进军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29-115击败马刺,以4-0的大比分横扫马刺,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勇士在本赛季季后赛中以12连胜开局,超越1989年和2001年的湖人,刷新NBA历史季后赛开局连胜纪录。这是波波维奇执教时代第三次遭遇横扫,前两次分别是2001年西部决赛对阵湖人以及2010年半决赛对阵太阳。史蒂芬-库里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295个,超越科比-布莱恩特升至历史第五位。马努-吉诺比利拿到15分和7次助攻,这可能是他的生涯谢幕战。

库里超科比妖刀15+7 勇士横扫马刺进军总决赛

马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吉诺比利之外,保罗-加索尔拿到14分和9个篮板,乔纳森-西蒙斯贡献13分,帕特里克-米尔斯得了14分,凯尔-安德森得了20分和4次抢断。

勇士也是五人得分上双,库里拿了36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凯文-杜兰特贡献29分和12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拿了16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得了10分,伊安-克拉克得了12分。

本场之星:库里和阿杜太高效

勇士有历史上最豪华的首发阵容,但是今天他们只依靠库里和杜兰特这两杆枪,就击败了马刺。库里在首节拿到13分、第三节拿到10分,杜兰特则在第二节拿到10分,他俩带领勇士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全场比赛库里24投14中命中率高达58.3%,杜兰特更是13投10中,命中率达到76.9%,这是他今年季后赛中的最高投篮命中率,他已经在今年季后赛中5次拿到25+10的数据。

比赛回顾:勇士成功横扫马刺

马刺站在悬崖边,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此前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这种情况下,马刺也就没有让莱昂纳德出战。“让他上场没有多大意义,”波波维奇说,“既然他上一场就无法出战,我不期待着他能在两天内就迎来奇迹般的康复。”

尽管晋级在望,但勇士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对阵马刺这样的球队,无论谁缺阵,他们都会给你制造麻烦。”库里说,“我们知道第四战会更加艰难,我们有机会去赢下系列赛,所以我们会专注于比赛、打出能量,去赢下这一场比赛。”

也是正是这种不懈怠的心态,让勇士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在马刺取得4-2的开局之后,库里助攻杜兰特得分,然后他自己又连续两次攻篮得手。在首节还剩5分22秒时,库里又突破上篮得手,带领勇士打出一波19-3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21-7。马刺的投篮手感实在不好,此后勇士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首节过后他们取得31-19的领先。本节勇士26投13中命中率达到50%,其中库里拿了13分;马刺31投9中命中率只有29%,他们没有人的得分超过4分,吉诺比利6投2中已是他们首发球员的最佳表现。

马刺在第二节找回了手感,但仍然被勇士压制。在本节还剩4分54秒时,韦斯特扣篮得手,勇士又打出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51-32。没有莱昂纳德的马刺,实在难以和勇士抵抗,再加上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也没有威胁。不过马刺的几位年轻球员打得相当壮烈,此后安德森打三分成功,接着穆雷又罚中两球,马刺避免了让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半场过后,马刺将比分追至51-65。次节杜兰特拿了10分,库里在上半场投中2个三分,个人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292个,追平科比并列历史第五位。

勇士在次节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3.7%,这是他们在最近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里,最好的单节投篮命中率。第三节他们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汤普森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在本节还剩8分25秒时,追梦罚中两球,他们成功将比分拉开到78-56。在这种绝境下,马刺的年轻球员们再次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在本节还剩3分47秒时,穆雷罚中两球,他们将比分追至71-82。只不过两队的整体实力差距太大,在本节还剩54秒时,库里罚中两球,勇士95-75再次获得20分的领先优势。库里在本节拿到10分,带领勇士带着96-78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库里在第三节投中两个三分球,完成了对科比的超越。在比赛还剩7分56秒时,杜兰特跳投命中,勇士108-88依然保持着20分的领先优势。马刺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5分09秒时,加索尔罚中两球,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2-115。在比赛还剩2分25秒时,马刺以108-124落后,吉诺比利被换下场,现场球迷顿时送上掌声,并高呼着“马努!马努!”,他们知道这场比赛可能是吉诺比利的谢幕战。有趣的是,波波维奇走过去,似乎叫吉诺比利再打一会儿,不过吉诺比利摆手示意不打了。最终勇士以129-115击败马刺,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

比赛花絮:妖刀争球竟赢麦基

吉诺比利在本场比赛中担任首发,这是他自2012-13赛季之后,首次在季后赛中担任首发。尽管即将年满40岁了,但是吉诺比利依然能量十足,他打进了马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他甚至在争球中战胜了勇士中锋。在首节还剩2分28秒时,吉诺比利往篮下突破险些出现失误,最终裁判判他和麦基争球。吉诺比利的身高是1.98米,麦基的身高是2.13米,但是在他俩的争球中,吉诺比利硬是战胜了麦基,他的斗志也博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米尔斯、吉诺比利、丹尼-格林、西蒙斯、阿尔德里奇

勇士:库里、麦考、汤普森、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