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在所有人都相信,寡头时代的绝代双骄都将以12比0横扫分区之后,在两个客场打的凯尔特人毫无还手之力,第三场一度领先21分的骑士和勒布朗·詹姆斯,突然卸下了自己的战甲。詹姆斯摘下了超人的斗篷,仿佛闭合双眼,给你,给你。

数据显示,在比赛的最后16分钟里,也就是被凯尔特人逆转的16分钟里,詹姆斯4投0中,0分1篮板1助攻2失误。他不只是打的不好,是打的好奇怪。

在最后一防上,霍福德用简单的掩护,给布拉德利创造出了无人防守的三分机会。防他的J.R.史密斯,此刻精神游荡在另一个世界。

我们能怎么说呢?坚韧的凯尔特人扳回一城,不可一世的骑士和詹姆斯,在下半场就像哈登在对马刺系列赛第六战里突然失去了魔力一样。这就是职业体育。职业体育里让你无法解读的那部分,你永远都无法解读。当所有人认为一定会怎样的时候,那就偏偏一定不会怎么样。就像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上的巴西队和罗纳尔多,生气突然消失了。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昨天早上赛前转发将解说比赛的杨健的微博里写道:我不跟你说,比赛不会花的。今天凯尔特人将会打一场决死战。我看到所有人都在谈论3比0,我就猜想,这世界上没任何100%的事情。

当然,我丝毫不怀疑,骑士将最终赢得这轮系列赛,勒布朗将连续第七次赢得东部冠军。也许,当总决赛的赛程已经确定,并且不会更改之后,骑士倒想多打一两场比赛,以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他们知道,这不像是你打完猛龙再打凯尔特人,你的实力都有绝对优势。从凯尔特人到勇士,你的对手水平会有巨大幅度的提升。他们的准备,竞技状态的调动,得比任何时候做得更好。

现在,勒布朗,勇士也许会先行两步了。和凯尔特人相比,马刺不是没有斗志和精神,不是没有文化和底蕴,他们就是实在没人了。在失去了帕克,失去了莱昂纳德,又失去了大卫·李之后,他们实在无法应战了。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神奇的老吉诺比利,已经把一切留在了第三战。马刺的锋线上只剩下西蒙斯和吉诺比利两个人能攻,而吉诺比利的体能,只能支持20分钟。如果莱昂纳德没有奇迹般的火线复出而且状态神勇,如果勇士不集体上演灵魂蒸发——这难度太大了,勇士不是火箭、骑士那样一人包打天下的球队,某一个人打不好还不行——我实在无法想象,马刺今天能扳回一城。如果勇士在客场完成横扫,他们就已经完成了和勒布朗重逢之前的一切工作。现在距离总决赛开打,还剩下整整10天。他们会比骑士多休息至少4天——其实,在赛季之中的最佳休息时间是5天。

无论如何,如果勇士今天结束系列赛,他们就在等待骑士了。

勇士重装升级,再次加强,联盟里防守能力最顶尖的铁锁前锋群,将等待詹姆斯的到来。

现在,跳过没打完的东部决赛,这是我最想看的了。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我一直在讲述,勇士的防守有多出色。他们在常规赛的失分,只排在联盟中游。全联盟把场均失分压在百分以下的球队,只有马刺和爵士。但那是因为勇士的速度,因为他们的节奏之快,回合之多。事实上,勇士限制对方命中率联盟第一,限制三分球命中率联盟第一。在季后赛里,他们保持住了同样的防守效率。勇士的防守之所以出色,就靠他们的前锋群。克莱·汤普森杜兰特,伊戈达拉和勇士无限换防里最重要的,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的格林,各有特点,又配合默契,简直是当今联盟的四大名捕。

克莱·汤普森高大、强壮,充满斗志,敢于对抗。观看他的比赛,你会发现,在季后赛里,他对自己在防守一端的要求比进攻更高,在防守一端更加投入。他已经把自己视作球队里的头号铁锁,碰上对方的主攻点,就是我上!

杜兰特,2米10的身高,2米30的臂展,惊人的步幅,超过人们想象的对抗能力,在任何对手面前都能罩住他们。

伊戈达拉,无畏的,富有经验,身经百战的老炮儿。有杰出的判断,准确的选位,凌厉的切球。

格林,令人无处遁形的凶悍和压迫感,力量、速度、反应、判断,在防守上的完美呈现。四大铁锁,足以冰冻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锋线。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当然,绝大多数对手,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勒布朗·詹姆斯,可不是“绝大多数对手”当中的一个。

这是我一直在思考和表达的话题。勇士放弃了高大的,足以护筐的内线,来加强锋线。杜兰特的到来让他们的进攻更加炫目,可是毕竟身后没有了最后一道铁闸。这当今世界上的锋线,真有人挡得住勒布朗詹姆斯吗?请注意,这是打球,这不是打架。而且,这种对位建立在詹姆斯当世最强的传球和带动能力上。没有人敢夹击詹姆斯,没有人想让詹姆斯把骑士季后赛第一的三分球带动起来。包括总决赛里的勇士,在面对詹姆斯时都会采用尽量不夹击,掩护就换防的策略,力争1对1消耗詹姆斯的体能,降低他的效率。

勇士的好消息是,我有足够多的人能防,不是一个,不是两个,是四个!

勇士的坏消息是,无论你有几把铁锁,在每一个回合里,你都是1防1。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杜兰特将是开场时詹姆斯的主防点。克莱通常是球队现在的头号防守尖兵,第一轮去掐麦克鲁姆,第二轮去掐海沃德,西部决赛他原本的任务是去对莱昂纳德。但在总决赛上,克莱会先去对欧文,让库里在防守一端有喘息机会。如果杜兰特犯规过多,防詹姆斯的会变成伊戈达拉。如果詹姆斯和欧文打挡拆,克莱就会换防詹姆斯。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如果骑士排出詹姆斯、德隆、科沃尔、杰弗森、香波特的五小阵容时,格林就会去防詹姆斯。四大铁锁,每个人都会去防詹姆斯。

库里也跑不了。詹姆斯会去和库里的防守人打挡拆,迫使库里去换防他。勇士死亡五小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在1对1防守里面对詹姆斯。

苍天。这可不是三英战吕布,不是四猛八大锤,是五虎斗詹皇。他们会像走马灯一样,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撕咬,消耗詹姆斯。

这个世界上,没人能防住詹姆斯。但如果是48分钟呢?如果是48乘以7场比赛呢?

杨毅:勇士的四大名捕在光明顶上 等待着詹姆斯

这就是总决赛的赛眼了。当你分析双方优势的时候,说到勇士,你会说他们的集体防守,他们进攻的整体性更好,他们有更多的人可以处理球。而当你说到骑士,你只会说,詹姆斯,詹姆斯,詹姆斯。这不是对欧文和乐福的不敬,可现实就是,骑士的一切,都建立在詹姆斯身上(詹姆斯要是不使劲你试试?就像昨天)。这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也最稳定的进攻发起点。勇士的车轮大战,能不能消耗詹姆斯,在比赛深入之后降低他的效率呢?

我们先不做判断和预测,那可以等到总决赛前瞻的时候再说。而在此时,光是想想,就足够激动人心,足够过瘾的了。勒布朗心里清楚,等候他的,是怎样历史级别的围剿和挑战。你得有怎样的体能积累,才能够击败勇士。

所以啊,老汉,对手都到光明顶了,我看你别闹了,去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