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经理叹签麦基挖到宝:谁料到他表现如此好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昔日刺头贾维尔-麦基勇士迎来重生,他已经是勇士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猛将,连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感慨,没人能想到麦基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勇士经理叹签麦基挖到宝:谁料到他表现如此好

麦基在勇士迎来新生

麦基天赋异禀,身体素质爆棚,但过去他并不珍惜自己的天赋,一度无球可打。去年夏天,勇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非保障底薪合同签下麦基,没想到麦基成了勇士本赛季的一大惊喜,常规赛他场均只打9.6分钟便拿下6.1分、3.2个篮板、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5.2%。季后赛,麦基效率进一步提升,他场均以73.5%的命中率拿下7.5分、3.2个篮板、1.1次封盖。西部决赛第三场,麦基替代受伤的帕楚利亚首发,只用13分钟便拿下16分、1盖帽。照这个节奏下去,今夏麦基能收获高薪合同。

“关于麦基,如果你在赛季初跟我说他能在西部决赛打上首发还拿下16分,说实话,哪怕是我们自己人也不信。真的,我们怎么可能料到他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迈尔斯表示。

去年夏天,勇士内线重组,安德鲁-博古特、艾泽利和斯贝茨离去,勇士用帕楚利亚、大卫-韦斯特和麦基组成五号位三人轮换。要知道,三个内线中年薪最高的帕楚利亚也不过领到289万美元,大卫-韦斯特只有155万美元,麦基的合同一度是非保障合同,他的年薪只有140万美元,三人加起来还不到600万美元。但是季后赛这个三人组合计137投83中,以60.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轰下17.6分。

“你看看季后赛、全联盟的打球风格,你看看马刺火箭、所有球队,”迈尔斯说,“我觉得,当你打造一支球队你就需要球星,这是最难得到的。但是,假设你足够幸运得到了球星,接下来你还得面临填补阵容其他位置空缺的问题。你能找到多少像韦斯特这样能打快也能打慢还可以在高低位拿球的球员?你能找到几个像麦基这样能拉开垂直空间的球员?这就像是一个谜题,你不需要三个麦基这样的运动能力爆棚能飞在篮筐上打球的球员,你也不需要三个韦斯特,你需要找到三个技术上能彼此互补的球员。”

“帕楚利亚、韦斯特、麦基风格完全不同,帕楚利亚和韦斯特还有点相似,但韦斯特更习惯在15-18英尺处投篮,而帕楚利亚很少在这个区域投篮,麦基则是人人都爱看的飞天遁地型。在NBA有些球员能同时做到这些工作,但他们的薪水极高,我们没那么多钱,因为我们把钱用在别处了,你只能拼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经理叹签麦基挖到宝:谁料到他表现如此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