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夏训苦练下肢力量 还需2-3月完全康复

莫里斯夏训苦练下肢力量 还需2-3月完全康复

莫里斯积极恢复(资料图)

很多人想了解莫里斯的情况,我今天就发两段他在夏天特训的小视频。从这些视频中可以看出莫里斯在夏天特训一些情况。

在今年的夏训中,莫里斯的一个训练重点是,进一步加强他的下肢力量。大家都知道莫里斯在上个赛季开始前,膝盖部位被撞伤。后来因为没有马上停下来进行治疗,而导致后边他的伤病变得更加严重。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莫里斯的场上作用与赛季表现。

在赛季结束后,莫里斯回到美国,大概在两个月前,他就逐步进入到康复训练当中。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他正在全力地进行“战绳”训练,更重要的是在训练过程中,他有意地加强了下肢力量训练,进行单腿练习。这显示出他的双腿力量在不断强化。

另一个视频中莫里斯在疯狂地蹬自行车,这也是在加强他的下肢力量。我之前曾经采访了莫里斯的康复师,他告诉我说,莫里斯由于左腿受伤,身体潜意识在减少这条腿的发力情况,因而让右腿更多地承担重量,而经过测量,莫里斯在受伤期间,他的伤腿肌肉萎缩,要比正常腿肌肉纤维少了2到3厘米。所以,在夏训时不断地增加膝盖部位的肌肉力量是莫里斯的一个训练重点。另外,从视频也可以看出,莫里斯的上肢肌肉线条很明显。

当然,截止到目前,莫里斯还没有完全地恢复,他告诉我说,他感觉恢复到伤前的75%左右,再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莫里斯就能恢复到百分之百。他期待着在下个赛季能有更强力的赛场表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点料儿(unique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