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架雪车队训练紧锣密鼓 跨项选拔稳步进行

钢架雪车队训练紧锣密鼓 跨项选拔稳步进行

钢架雪车

中国体育报讯 国家钢架雪车队队员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结束了为期三周的第一站夏训,目前已转战郑州训练。

参加本次湛江集训的国家钢架雪车队队员共11人,年龄均在20岁左右,全部由田径等项目转项进入钢架雪车国家队。此次训练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专家为队伍授课,为队员讲解如何科学化训练、正确的训练方法等理论知识。运动员除常规的器械练习和耐力训练外,训练增加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沙滩瑜伽球训练身体灵活性,拔河考验身体力量,室内瑜伽球互助练习增强全身肌肉。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车雪橇部部长胡洁随队到湛江观摩队员训练,并在训练间隙与每个队员谈心交流沟通,了解队员心理、想法,为队员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提高队员在训练中的积极性。

在国家队现有运动员加紧训练的同时,钢架雪车跨项跨界选拔也在稳步进行。继今年3月钢架雪车队在全国范围内跨项选材后,选拔出的20余名运动员本周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下一轮筛选,两名钢架雪车国家队的外籍教练到现场进行人才选拔。

据了解,此次参与选拔的20余名队员大多数来自各省市的高校运动队,选拔过程中有个别队员吸引了外教的注意。据胡洁透露,全运会后会将再次进行选拔,希望能从更高水平的运动员中挑选出适合钢架雪车项目的运动员,为钢架雪车项目注入新鲜血液。(傅潇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