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花滑队开启冬奥备战 将选择参加2站大奖赛

[摘要]据花样滑冰队领队唐叶红介绍,双人滑、单人滑和冰舞运动员近日将在6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选择参加的2站比赛,争取积累更多积分,以保证在平昌冬奥会上有较有利的出场顺序和团体排名。

中国花滑队开启冬奥备战 将选择参加2站大奖赛

隋文静/韩聪

“这个动作要慢一点,手臂要慢慢落下来后,再向上打开!”赵宏博一边给隋文静和韩聪讲解,一边在场边做示范动作。

在距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有9个月之际,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双人滑项目运动员上周在北京集结,开始了本赛季的训练和备战,同时也吹响了平昌冬奥会备战的号角。

上赛季最后一站比赛——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后,花样滑冰国家队进行了大约3周的休整。今年是奥运冲刺年,本赛季的备战比往年开始得早。本赛季双人滑国家队有4对成年运动员: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和1对半青年运动员:高誉萌/解众、杨永超,他们将在赵宏博、韩冰和关金林3名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长达5个月的集训,10月将开始参加本赛季第一个大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开启平昌冬奥会备战练兵之旅。

今年3月刚刚在赫尔辛基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夺得双人滑冠军的隋文静/韩聪训练十分认真,不时地与教练赵宏博沟通请教,赵宏博也不时地在场边做动作示范。隋文静说:“世锦赛已成为过去时,我们现在必须忘记以前取得的成绩,从零做起,把每天的训练做好,争取每一天都有进步,力争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世锦赛结束后,隋文静/韩聪便去加拿大完成了新节目的编排。韩聪表示,本赛季的新节目突出的特点就是“新”,与以往的风格有很大不同,所以需要进行很长时间的磨合。他说:“舞蹈编排得特别好,把我自己都感动了,我觉得只有能感动自己的舞蹈,才能感动观众。”

老将张昊驰骋冰坛20年,换了3个女伴儿,如今已33岁的他在训练场上仍充满了活力。他说:“我这几天主要进行力量和体能的恢复,我比其他运动员大将近10岁,所以我必须比年轻运动员更刻苦、更努力!”张昊已是2岁孩子的父亲,每天训练后身体恢复比别人要慢,但他力量大、技术和难度等综合实力强、而且大赛经验丰富。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他与于小雨仅配合了11个月便获得了双人滑第四名,平昌冬奥会上,已4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将再拼一次。

因脚伤手术缺席赫尔辛基世锦赛的男子单人滑运动员闫涵,阔别冰场3个月后伤势有所好转,近日在医生和理疗师的指导下开始上冰训练,但他每天只能在冰上训练20分钟,只能用双脚滑,还不能做单腿滑行动作,而且每天晚上还要回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闫涵说:“我离开冰场太久了,现在滑的时候感觉腿有些酸痛,平衡性和体力还比较差,现在距平昌冬奥会还有几个月,我希望能赶上并发挥出好的水平。”

花样滑冰队主教练赵宏博对弟子们第一周的集训比较满意,他表示,目前4对双人滑运动员都已完成了新赛季节目的编排,新节目与上个赛季的节目在风格上有很大不同,难度也有所增加。他们目前需要在细节、力量和协调性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训练。本赛季集训的第一周,运动员们将着重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从下周开始进行新节目的局部小组合和连接动作的练习,男运动员着重练力量,女运动员着重练爆发力。

在赵宏博看来,只要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周到、更细致、把困难想的更多、更全面,解决好训练中出现的所有问题,按照这个方向备战,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好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目前运动员需要加强的是力量、难度、动作的连接等训练。

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以高质量、高难度的动作夺得冠军,如今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们综合实力占有优势,但他们的对手也十分强大: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法国选手各有特点,各具优势,水平相近。赵宏博希望打造3对中国组合,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做准备。赵宏博说:“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在今年世锦赛上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四名,彭程/金杨的表现也不错,整体成绩比以往好,节目完成度高,但他们距世界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备战。”

据花样滑冰队领队唐叶红介绍,双人滑、单人滑和冰舞运动员近日将在6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选择参加的2站比赛,争取积累更多积分,以保证在平昌冬奥会上有较有利的出场顺序和团体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