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年冠军花落谁家?想夺冠快去拍奥尼尔马屁!

记者罗珂报道 骑士勇士连续第三年会师总决赛几乎不可阻挡,马刺凯尔特人几乎只剩为荣誉而战。谁会成为2016-17赛季最后的赢家?三年第二次夺冠的勇士?还是成功卫冕的骑士?

今年冠军花落谁家?想夺冠快去拍奥尼尔马屁!

结果还不得而知,但现在就可以认定的是,最后的赢家还有沙克·奥尼尔。这位已经退役6年的超级中锋,仍然用另外一种方式“统治”着联盟:自1984年到2017年,每支夺得总冠军的球队,都有和奥尼尔做过队友的球员,34年不曾中断!如今还在征战分区决赛的四支球队,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2009-10赛季和奥尼尔组建了“鲨皇”组合,勇士前锋麦特·巴恩斯2008-09赛季在太阳和奥尼尔做过队友,凯尔特人的埃弗里·布拉德利2010-11赛季和加盟绿衫军的奥尼尔做过队友,马刺的丹尼·格林和乔伊尔·安东尼则分别在2007-08赛季(在热火)和2009-10赛季(在骑士)和奥尼尔做过队友……

那么在过去30多年里,又有哪些奥尼尔队友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呢?

1984年 格雷格·凯特(凯尔特人)

1983年被凯尔特人选中的21号新秀,在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就随球队赢得总冠军,他在横扫湖人的四场比赛里合计只出场13分钟,得到2分1个篮板2次助攻。奥尼尔进入NBA前,凯特本是魔术的主力中锋,但鲨鱼的到来让他立刻没了位置,1994年11月3日被魔术裁掉后,在尼克斯步行者合计打了11场就宣布退役。

1985年 拜伦·斯科特(湖人)

作为湖人“表演时刻”的绝对主力,斯科特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重返洛杉矶,恰逢鲨鱼西游加盟湖人,两人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作为老大哥,斯科特给了初来乍到的奥尼尔不少帮助。

1989年 约翰·萨利(活塞

活塞夺冠的这个赛季,萨利作为内线第一替补发挥了重要作用:常规赛他还打了21场首发,67场场均得到7.0分5.0篮板1.1盖帽。季后赛前6场更是大发神威场均贡献14分6篮板2盖帽,为夺冠之旅开了个好头。1995-96赛季,萨利作为无敌公牛的替补球员,又幸运地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此后他离开NBA长达三个赛季,1999-2000赛季重返联盟加盟湖人,给奥尼尔做替补,NBA生涯第四枚总冠军戒指到手。

1991年 霍勒斯·格兰特(公牛)

公牛第一个三连冠的主力大前锋格兰特,是奥尼尔合作的第一位全明星内线搭档。1994-95赛季转投魔术的首个赛季,格兰特就帮助新东家打进总决赛。2000-01赛季和2003-04赛季,格兰特又在湖人和奥尼尔做了两年队友,并在2001年拿到自己第四枚总冠军戒指。

1994年 罗伯特·霍里(火箭

火箭赢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时,霍里是球队的主力前锋。1996-97赛季中段,霍里从太阳交易到湖人,自此和奥尼尔做了六个半赛季队友,并作为超级替补助OK组合完成三连冠伟业。

1996年 史蒂夫·科尔(公牛)

公牛第二个三连冠的主要替补,三分王,关键时刻不手软的神投手……这是中国球迷对科尔的最初印象。但早在1992-93赛季,科尔曾在魔术和奥尼尔做过半个赛季的队友。1993年休赛期,不被重用的科尔转投公牛,开启了自己超级替补、人生赢家的旅程。

1999年 史蒂夫·科尔、杰罗姆·柯西(马刺)

柯西是开拓者1990年和1992年两进总决赛时的主力小前锋,但他知道职业生涯末期才在马刺远了冠军梦。1996-97赛季,柯西是湖人的半主力球员,和奥尼尔做了一年队友。

2000年、2001年、2002年

奥尼尔和他的湖人队友们完成三连冠。

2003年 史蒂夫·史密斯(马刺)

这位曾经入选过梦四队的全明星神投手,职业生涯最后一段时光是在热火度过的——2005年2月24日,史密斯被山猫交易到热火,当时奥尼尔就在队中。那个赛季结束后,史密斯正式退役。

2004年 林奇·亨特(活塞)

2001-02赛季,亨特加盟湖人,以半主力身份帮助紫金军团完成三连冠。两年后,他又作为活塞的重要替补阻击老东家成功,再夺一冠。

2005年 罗伯特·霍里(马刺)

2006年

奥尼尔和他的热火队友们赢得冠军。

2007年 罗伯特·霍里(马刺)

2008年 凯文·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隆多、格伦·戴维斯、肯德里克·帕金斯、詹姆斯·波西、莱昂·波(凯尔特人)

很显然,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奥尼尔2010-11赛季加盟凯尔特人后的队友。但也有两个例外:詹姆斯·波西是2005-06赛季热火主力小前锋,随奥尼尔和韦德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莱昂·波则是2009-10赛季在骑士和奥尼尔做队友,不过受困伤病他在那个赛季只打了20场常规赛,季后赛只出场3次合计9分钟。

2009年 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湖人)

不用多说,湖人进入21世纪拿到三连冠时,科比和费舍尔就是奥尼尔最可靠的帮手。

2010年 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湖人)

2011年 萨沙·帕夫洛维奇(小牛

这是个奥尼尔关系最复杂的一名前队友。就在2010-11赛季,帕夫洛维奇先是和小牛签了两份10天短合同,出战10场比赛并首发6次;此后,他又跑到新奥尔良黄蜂救火;2011年3月3日,帕夫洛维奇和凯尔特人签约,成了奥尼尔的队友。另外,小牛阵中还有两个和奥尼尔擦肩而过的老相识:2004年热火换来奥尼尔时,卡隆·巴勒特是筹码之一;2008年太阳换来奥尼尔时,马里昂是筹码之一。

2012年 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热火)

奥尼尔合作过的两大超级巨星在热火联手夺冠。

2013年 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热火)

2014年 丹尼·格林、鲍里斯·迪奥(马刺)

作为2009年46号秀,格林的处子赛季就是和奥尼尔做队友。不过当时格林远没有显露出三分精准、防守强悍的特点,只是个不折不扣的龙套。而迪奥则是在太阳和奥尼尔短暂做了队友:2008年2月奥尼尔从热火转投太阳,2008年12月迪奥被太阳送到山猫。

2015年 莱昂德罗·巴尔博萨(勇士)

和迪奥一样,巴尔博萨也是在太阳和奥尼尔做过队友。

2016年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2017年 ?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