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天跑步注意防暑 跑走结合可以让体能更持久

[摘要]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外出跑步的跑者即将接受太阳的考验。在炎热天气下跑步,尤其是长跑,会让跑者承受更多的压力。为了不影响跑步表现,跑者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

热天跑步注意防暑 跑走结合可以让体能更持久

热天跑步注意防暑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外出跑步的跑者即将接受太阳的考验。在炎热天气下跑步,尤其是长跑,会让跑者承受更多的压力。为了不影响跑步表现,跑者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

阴天跑步

有一项研究,针对温度、湿度、风速、太阳辐射对跑步产生的影响进行测试,结果发现,和阴天相比,晴天对跑者的耐力产生的负作用会更大。因为在晴天时跑步,由于太阳辐射,导致皮肤的温度会上升。所以,跑者最好提前关注天气预报,选择在阴天进行长跑。

树荫下跑步

另外一个减少太阳辐射的办法就是在树荫下跑步。有了树荫的遮挡,就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皮肤,防止体温上升过快。并且,树荫下跑步能减少出汗,降低脱水的可能性。另外,树木茂密的地方让跑者的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

短距离绕圈跑

选择绕圈跑的距离不要太长,四五公里即可。这样的话,跑者可以提前在某个地方放一些冷饮或者能量补给品,每次经过这个地方时都可以喝水或者补给能量。冷饮可以让体温下降,这在高温下跑步显得非常重要。另外,跑者可以把冰放在一个袋子内,然后放在脖子上跑步,这有助于降低体温。

晨跑

在日出前几个小时就起床跑步。此时是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而且空气清新。或许早起会影响到前一晚的活动,但养成习惯之后就会让跑者收获更多的益处。当然,起这么早跑步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是结伴而跑,让跑步变得更轻松。

听从身体

特别是在热天进行长距离跑步时,速度并不意味着太多,更何况速度快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所以,跑者应该听从自己的身体,注意观察呼吸来调整速度。跑者可以采取走跑结合的策略,比如每进行六七分钟的跑步,接着走一两分钟,然后再跑步。这种方法可以让体能保持很久,训练的时间也会更长。

化整为零

如果跑者觉得自己一次性完成不了既定目标,那么就可以分割这个目标。比如,准备进行15公里的跑步,那么就可以分成三段,每段距离5公里,跑完一段之后休息一会再继续进行。或者在日出之前先完成一半的任务,太阳出来之后就转移到健身房去完成剩余的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