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岛低调示弱拿1分满足 恒大强势不惧赛程劣势

鹿岛低调示弱拿1分满足 恒大强势不惧赛程劣势

恒大强势

今晚,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将在广州开打,小组第二出线的广州恒大将迎来鹿岛鹿角的挑战,这也是球队首次在淘汰赛中遇到“先主后客”的情况。即便如此,主帅斯科拉里还是显得信心满满,反倒是握有赛程优势的鹿岛更加低调。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广州强势

“淘汰赛我们经验足够”

经过与江苏苏宁的联赛后,广州恒大队近几天都处于恢复之中,在主帅斯科拉里看来,恢复训练做得不错,95%的球员身体状态都处于最佳。

在征战亚冠的历史上,广州恒大队还从未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先主后客”的情况,对此斯科拉里还是显得非常谨慎,他说:“这场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需要在180分钟内集中注意力,并拿下对手取得晋级。”

同样,队长郑智也认为全队对于亚冠淘汰赛都有足够的经验。“比赛会是180分钟,这场只是上半场,希望这场能够为两回合的比赛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郑智说。

上赛季的世俱杯鹿岛鹿角在输给皇马后屈居亚军,这也是亚洲俱乐部参加世俱杯的最好战绩。对此,郑智有着自己的看法。

“鹿岛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去打世俱杯的,而我们两次参加世俱杯都是亚冠冠军,因此我们所分在的半区在半决赛都是碰到欧冠冠军,这会更困难。当然鹿岛非常有竞争力,我很尊敬这个对手,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郑智说。

鹿岛示弱

“先保证比赛不失去悬念”

由于赛程原因,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完全具有选择对手的机会,结果他们在主场击败了泰国球队蒙通联,在川崎前锋和广州恒大之间,选择了后者。

早2015年,两队在亚冠小组赛时便有过交锋,当时鹿岛鹿角的主帅还是巴西人赛雷佐,在两回合的小组比赛中,双方均在主场取胜(广州4∶3鹿岛、鹿岛2∶1广州),不过赛雷佐并没有带领球队在当年的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他本人也在当年7月下课,他的助理教练石井正忠接任成为主帅,并执教至今。

本赛季,鹿岛鹿角在客场的战绩还是颇为强势,联赛中球队客战5战5胜,反倒是主场打得并不太好,7场主场赛事输掉了5场。上周五球队刚在主场0∶3不敌川崎前锋。

现如今,鹿岛阵中莱奥·席尔瓦、远藤康、植田直通与西大伍这四名绝对主力球员均因伤无缘本场比赛,中后场球员的缺阵对于球队来说还是巨大打击。此役做客广州,球队还是显得非常低调,在他们看来拿1分就可以接受。

“我们在联赛中主场表现不好,总是在上半场就丢球,这就使得我们需要全力去追平,因此希望这场在广州的比赛上半场可以表现好,并至少拿下1分。”石井正忠说。

相比于主帅,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代表昌子源则更加低调,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来这里没说要必胜,但无论胜、平还是负,我们都不能让比赛失去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