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何塞乱点鸳鸯谱 侥幸拿分的事不会常发生

腾讯体育5月22日 中超第10轮,国安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宋博轩的压哨进球惊险以2-2战平富力。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谢朝阳,以及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对国安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几名嘉宾表示,国安的比赛过程让人无法接受,这种侥幸拿分的情况不会重复出现,何塞要尽快把球员都放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而不是乱点鸳鸯谱。

京媒:何塞乱点鸳鸯谱 侥幸拿分的事不会常发生

何塞

节目的一开始,朱煜明就表示,国安的比赛过程无法接受,“0-2之后被逼到绝境,最终放手一搏了。放手一搏换来了一个平局,但何塞对这支球队了解多少,掌控多少,我们在不断发现错误、改正错误的死循环中,打了10轮还这样,球迷能接受吗?5后卫的阵型尝试完全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对手控球率占优,而且对手掌控了进攻的主动权。目前的成绩可以接受,但过程无法接受。”

谢朝阳同样对国安的比赛过程不满意,“5后卫的阵型此前一直没打过。面对富力第一次这么打,就把最该防守的地点放弃了,需要从前卫线就开始压制扎哈维,而不是让后卫线直接面对扎哈维。比分从0-2追到2-2,看到了一种不放弃的精神,但我认为国安应该能踢得更好一些。”

王异随后表示,这样侥幸拿分的情况不会经常发生,“拿到平局应该是侥幸吧,最后时候用没有办法的办法打进了一个进球,这种侥幸的情况不会经常出现,不要以后都把事情寄托在这种侥幸上。”主持人魏翊东随后点评认为,国安需要为球迷做点事,“赢就一起狂,输就一直扛,但我们球迷不能一直扛,快扛不住了,球队也需要为球迷分担点。”

对于何塞的排兵布阵,谢朝阳则认为有点乱点鸳鸯谱的意思,很多球员都不是打自己熟悉的位置,“是不是要把球员都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上?张稀哲应该离禁区越近威胁越大,但老放在后腰位置上,发挥不出来威力。教练员在首发11人的安排上,应该要达到11个人加起来大于11或者大于13的效果。我们的准备时间这么长,但联赛已经打了10轮,我们的主力阵容还不固定,按道理到了有一套固定打法的时候了。”

虽然张池明和宋博轩成为国安扳平比分的功臣,但谢朝阳认为,两人还需要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宋博轩进球是最大的惊喜。宋博轩我非常喜爱,他有些动作不是国内球员能做出来的,非常有灵性,张池明则非常勤奋。他们留在国安的阵容中,尤其是打4231阵型的时候,球队是需要他们传中找伊尔马兹的,但两人需要打到自己正确的位置上。”

朱煜明对宋博轩和张池明的评价和谢朝阳相差无几,“教练对宋博轩和张池明的使用不一样,都是逆足踢边路,不过两人的发挥不稳定。只有持续性的表现,才有一个公正的评价,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盖棺定论。”

而且对于主教练何塞,朱煜明也认为需要给他点压力,积分榜前列的球队都有过换帅,排名后面的教练也需要有压力,“今年都说是国安的过渡期,但过渡期也很重要。球队的打法和成绩,有一样能让球迷满意吗?过渡期就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但现在球迷都是负面情绪。去年恒大差点换了教练,苏宁去年换帅,第3的上港第4的申花,赛季结束后都换帅了,难道排名靠后球队的教练就没有一点压力吗?”

国安话题的最后,谢朝阳谈到了国安的前任主帅曼萨诺,“国安进攻的统治力在下降,进攻球员的位置比较死板。曼萨诺执教国安时有一场打舜天(现苏宁),前场连续9-10脚传球,国安现在没有拥有绝对速度的球员,那就得交叉跑位灵活,就得传球速度加快。国安现在没有能承担起核心重任的球员,在赛前能不能做有针对性的功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