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N大头条:蓝军重夺冠军 枪手不敌“新四军”

英超N大头条:蓝军重夺冠军 枪手不敌“新四军”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目前,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经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争冠争四以及保级的竞争也全都落下帷幕。作为世界上商业化程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职业联赛,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自然不缺少重大的消息,蓝军的重振旗鼓,六大名帅英超争雄,红军时隔多年重返欧冠等新闻都成了本赛季英超赛场上的焦点,而值此赛季结束之际,腾讯体育为您盘点总结了本赛季英超的六大头条新闻:

切尔西王者归来 三年夺两冠

虽然在2014-15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拿到了英超冠军,但在上个赛季,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英超的切尔西却遭遇了可怕的大滑坡,他们甚至一度沦落到了降级区的边缘,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而球队功勋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在赛季中期因为成绩不佳下课。而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切尔西也请来了尤文名帅孔蒂开始了球队的重建工作。

而来到英超赛场的孔蒂,也用球队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意甲并非是浪得虚名,仅仅是处子赛季,他率领的切尔西便成为了全英超最为稳健的球队,最终以93分的恐怖积分拿下冠军,而整个赛季38场联赛,切尔西整整拿下了30场,这样的稳定拿分率着实恐怖。孔蒂的三中卫体系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在战术方面最大的亮点,曾经在穆里尼奥手上难获重用的摩西也在孔蒂麾下涅槃重生,几乎成为了全英超发挥最出色的边翼卫,而在上个赛季蛰伏的阿扎尔和科斯塔等球星,本赛季也都集体找回了MVP级别的进攻感觉,成为了切尔西前进的最大保障。球队3年拿下2冠,除了主教练孔蒂之外,他们也是功不可没。蓝军的王者归来,堪称本赛季英超的第一头条。

拉捏利下课 莱斯特城变身成绩最差卫冕冠军

切尔西拿下冠军王者归来,那自然就有曾经的王者被赶下神坛,而相对于切尔西的辉煌,本赛季最惨淡的,自然就是卫冕冠军莱斯特城,最终以英超第12名的身份结束本赛季英超征程的他们,成为了英超历史上成绩最差的联赛卫冕冠军,而就是这英超第12名的身份,对于莱斯特城来说都是十分的来之不易,一度深陷在降级区的他们为了这个排名,甚至选择解雇了上赛季率领球队神奇夺冠的神奇主帅拉捏利,而莱斯特城这样的卸磨杀驴之举也一时在欧洲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

不过后面的事实证明,拉捏利或许对于球队的掌控确实出现了问题,莱斯特城管理层的决定是明智的,在拉捏利下课后,担任救火教练的莎士比亚率领狐狸城一波强势反弹,不仅在欧冠中强势逆转塞维利亚进军八强,在联赛中也是打出一波连胜,迅速率领球队摆脱了降级泥潭,但尽管如此,却依然没法让莱斯特城避免成为英超历史上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的结局。

利物浦力压曼联阿森纳再进前四

相比于争冠和保级的争夺,只怕见证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球迷们都会承认,其实这个赛季英超赛场上最激烈最好看的,只怕还是对于欧冠席位的争夺,在切尔西和热刺率先突出重围的情况下,曼城、利物浦、曼联以及阿森纳四大豪门为了2个欧冠席位可谓是争的头破血流,而在最后,曼城和利物浦力压红魔和枪手拿到了下赛季欧冠席位的末班车票。而相比于一直比较稳健的曼城和早早放弃联赛,准备曲线救国力拼欧联杯冠军持外卡参加下赛季欧冠的曼联来说,阿森纳和利物浦的缠斗才是最跌宕起伏的,前半程优势巨大的红军在联赛的尾段频频阴沟翻船,而枪手则是在赛季中期遭遇寒冬后在赛季末的“争四时期”奋起直追,打出一波连胜将争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最后一轮只要利物浦无法在主场击败米德尔斯堡,而阿森纳能够战胜埃弗顿,他们便将在最后时刻逆转红军进军欧冠。但这一次利物浦没有让“争四狂魔”继续神奇,渣叔麾下的红军将士们顶住了压力,在主场3-0大胜米德尔斯堡,从而以1分的优势力压阿森纳进军欧冠联赛,而这也是利物浦时隔3年之后再度有望杀进欧冠。

6大名帅英超争雄

名帅的云集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的最大亮点,在赛季尚未开始之时,本赛季英超教练席上的竞争便已经成功的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孔蒂、温格、克洛普以及波切蒂诺,都可谓是目前欧洲足坛最顶尖的名帅,而他们则同时来到了竞争激烈的英超赛场上。当然最终的结果也确实说明了这场名帅之争的残酷,除开孔蒂在处子赛季便完美开局率领切尔西夺回英超冠军之外,其他主教练都遭遇了各种各样的不顺和打击,瓜迪奥拉在英超遭遇了执教生涯以来的首次四大皆空,他率领的曼城最终也只排名联赛第三,而在此之前,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还从来没有掉出过联赛的前两名。温格率领的阿森纳更是时隔多年后再次无缘联赛前四,而在英超摸爬滚打多年的穆里尼奥更是只率领红魔拿到第6,目前只能期望拿到欧联杯冠军以进军下赛季欧冠。在德甲大杀四方的克洛普本赛季在英超也感受到了英超魔鬼赛程的可怕,红军阵容的单薄和伤病影响让渣叔的红军一度接近2个月都没能赢球,而波切蒂诺的热刺青年军也连续第二年争冠失败。毫无疑问,对于这些名帅们来说,英超确实是最残酷的竞技场。

九命猫桑德兰续命失败 最终降级

除开众多豪门的新闻之外,降级区的情况同样值得关注,本赛季英超的保级专业户“黑猫”桑德兰终于降级了,这条号称“有九条命”的神奇黑猫这个赛季终于神奇不再,没有再能上演前几个赛季的绝命逃生,在之前几个赛季,无论前半程踢得有多烂,积分有多少,后半程的对手有多强,神奇黑猫都能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最终保级成功,但是这个赛季在前曼联主教练莫耶斯的率领下,桑德兰终于用光了所有的运气,没有能够上演奇迹,最终无奈降级。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