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赛季总结:过山车赛季有惊无险 夏窗补强

利物浦赛季总结:过山车赛季有惊无险 夏窗补强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目前,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而红军利物浦也在联赛的最后一轮成功的以3-0的比分击败了米德尔斯堡,从而力压阿森纳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成功进军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这样的结果对于利物浦来说可以说算是基本完成了任务,腾讯体育在这里为您点评本赛季的利物浦:

最终战绩

利物浦38轮22胜10平6负积76分排名第四,进78球失42球,排名上升了三个位次,已经晋级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资格赛。

赛季评分:8分

本赛季瓜是克洛普在英超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而如果要形容这个赛季利物浦的表现和结果的话,有惊无险跌宕起伏恐怕是最适合的,虽然最终利物浦以排名第4进军下赛季欧冠附加赛的结果结束本赛季还算令人满意,但整个赛季的过程却着实是把利物浦球迷吓得半死,仿佛坐了过山车一般,在赛季的上半程,渣叔率领的利物浦可谓是高奏凯歌,他们甚至一度紧追切尔西,大有争夺英超冠军之势。但是在遭遇冬季的魔鬼赛程和伤病的打击之后,利物浦突然陷入低谷,连续5轮英超联赛不胜,瞬间掉到了争四的队伍中,但好在是红军及时找回了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压制住了身后的阿森纳和曼联,最终以第4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而这样的成绩对于已经阔别欧冠3年的利物浦来说,已经是相当令人满意。

红黑榜

红榜:库蒂尼奥、马内

本赛季利物浦的中前场整体发挥都十分出色,而也正是他们的好状态才让利物浦得以成为英超火力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在所有进攻球员中,发挥最为亮眼的当属库蒂尼奥和马内,这两人几乎是扛起了利物浦在前进,在上半赛季和赛季中段库蒂尼奥状态一般的时候,马内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盘活了整个利物浦的前场进攻,他的强悍突破成为了红军最锋利的尖刀,也多次上演关键的进球和助攻。而到了赛季末端马内赛季报销之后,及时找回状态的库蒂尼奥接过塞内加尔人的枪,扛起了红军的进攻大旗,无论是禁区外的远射还是直接任意球或者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库蒂尼奥都能将其顺利的转化为进球,并且进球个个关键,可以说,这两人正是利物浦能够进军下赛季欧冠的首功之臣。

黑榜:卡里乌斯

当夏季克洛普从美因茨引进卡里乌斯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位上赛季在德甲发挥出色的年轻门将将顶替米尼奥莱成为新赛季利物浦的主力门将。

意外收获:马蒂普

当马蒂普夏季从沙尔克04免签加盟利物浦时,利物浦球迷并没有对这位0身价的中后卫抱有太多希望,但是当马蒂普在赛季初伤愈归队后,利物浦人才发现他们真的是在德甲捡到宝了,马蒂普身材虽然瘦削,但是对抗能力确是相当强悍,无论是一对一盯人还是为队友补位,都能够完美的执行任务,并且作为组织型中卫,马蒂普还拥有带球上前助攻的才能以及不错的出球能力,这样的中后卫在当今足坛已经是非常热门,能够免签拿下,的确算是红军的意外收获。

球队短板

由于在转会窗口上的投入相比于其他豪门实在是拿不出手,利物浦队单薄的替补席也成为了球队最大的短板,如果单论主力,红军或许还称得上是英超豪门水准,但是说到板凳的厚度,利物浦或许连英超保级队都不如,在马内、亨德森以及库蒂尼奥等主力都伤停的情况下,红军甚至都难以排出一套完整的首发阵容,甚至多次将青训队小将阿诺德直接提进首发,而替补席上更是惨不忍睹,阿诺德、埃加利亚、伍德伯恩以及莫雷诺,除开卢卡斯和克拉万两大老将,可以说其他的除开已经证明难堪大任的便只剩下小将,这样的单薄阵容正是红军最大的短板。

新赛季展望

去年夏天,克洛普并没有花费太多的钱来进行引援,而在上一个冬季转会窗口,渣叔更是一个人都没有买,就凭借这样单薄的阵容,克洛普硬是带领红军杀出重围,进军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这样的成绩对于红军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而在阔别欧冠3年后重回欧冠,也让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的吸引力大增,目前利物浦已经与范迪克、凯塔等多名实力派球员传出绯闻,相信本赛季吃尽了阵容单薄的苦头的克洛普一定会在夏天尽力补强阵容,一位顶级门将,一名顶替卢卡斯的防守型后腰以及一位顶替可能离开的斯图里奇的高效前锋将成为克洛普的首要目标,当然仅仅做到这些还不够,利物浦的阵容厚度在欧冠和英超的双线作战面前,确实显得太过单薄,多多买入实力派球员加大队内竞争正是利物浦的当务之急。

而作为本赛季英超劫富济贫专业户的利物浦目前已经杀入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只要能够顺利通过,他们将回到豪强遍地的欧冠联赛,这对于擅长打硬仗的利物浦来说确实值得期待。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