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圆月弯刀惊艳圣西罗 本田圭佑发文告别AC米兰

本田圭佑告别红黑军团

本田圭佑告别红黑军团

意甲联赛第37轮,AC米兰主场3比0击败博洛尼亚,锁定联赛第六和欧联杯席位。赛后圣西罗一片欢歌笑语,甚至主帅蒙特拉也被球员们抛向空中以作庆祝(下图)。这些快乐的情感中,也有着丝丝告别的不舍,这毕竟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而且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这也将是他们告别圣西罗的机会。

除了租借来的德乌洛费乌、帕萨利奇等人,本田圭佑也肯定将离开红黑军团,本场比赛他用一个最完美的方式完结了自己的圣西罗之旅。下半场替换巴卡出场后,本田圭佑不仅肩负起中场组织重任、各种与队友们配合,更是在第74分钟左脚精准任意球,圆月弯刀送出告别礼,打入2比0的进球。这是本田圭佑本赛季第7场联赛出场,第1个进球,可以说,本田圭佑绝对是意甲最“衰”的10号。

自从加盟AC米兰以来,本田圭佑就承受着10号压力,也确实无法承担这种责任。2014年冬天加盟,结果首战就赶上米兰被萨索洛大逆转,阿莱格里下课,犹记得本田圭佑终场前的一脚劲射击中立柱,如果是4比4,或许阿莱格里不会下课,意大利足球历史有可能就被这样一位日本球星改变也说不准呢。

2014-15赛季是本田圭佑在米兰的最美好时光,在因扎吉的433战术中成为右边锋,各种助攻和进球,整个赛季30场比赛6个进球成为绝对主力。但随后本田圭佑就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米哈手下也是表现平平,到了本赛季蒙特拉这里,甚至连替补席经常都无法坐上。但让人非常称赞的是,本田圭佑基本不闹脾气、不搞事,就像去年12月接受日本媒体时本田所说,“我6月份本可以离开的,但我选择了留下,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接受。”

击败博洛尼亚后,主帅蒙特拉也称赞说,“他用冠军的方式证明了自己,他只要拥有机会就能有所表现,他没有失败。”话说这机会还不是蒙特拉剥夺的?但也没办法,博纳文图拉和苏索们确实更是主力,下半赛季还来了德乌洛费乌,本田圭佑处境尴尬。副队长阿巴特也称赞说,“他的职业性和严肃性让我们所有人欣赏。”训练中的无比投入,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日本球星对得起米兰、对得起自己。

断断续续的偶尔替补出场,伴随着各种转会传闻,从中超到美国大联盟,从英超西甲,无论如何他终将离去。本周一本田圭佑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态,“赛季结束后我将离开米兰,在这里我度过了三年半的时间,场内场外我都有所成长。亲爱的球迷们,我们要说‘再见’了,但我相信很快我们就能重逢,到时我应该就不再是球员身份了。”本田肯定不会退役,他的目标是2018世界杯,为了国家队也要在一个高水平的舞台上踢球,至于未来是何种身份来重逢米兰还不好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