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强阵继续冲冠 唯一悬念!是否留用白魔兽

辽篮强阵继续冲冠 唯一悬念!是否留用白魔兽

兰多夫与辽宁的缘分到头了吗?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辽宁已经完成与郭艾伦的续约,大侄子接下来将前往美国进行特训。除此之外,辽宁的老队长杨鸣,也即将与球队完成续约。如此一来,辽宁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唯一的悬念,便在于是否继续留用兰多夫了。

在两年前,兰多夫与辽宁签下一份2+1合同,其中第三年为球队选项,因此在今年夏天辽宁队有权决定是否执行兰多夫最后一年的合同选项。在上赛季,兰多夫带着面部和右手肌腱两处伤病坚持作战,这让球迷和球队非常感动。半决赛0-3落后于新疆时,郭士强曾对媒体表示:“兰多夫的右手肌腱断了,但他仍选择跟我们继续打比赛,选择联赛结束再回去做手术。他本可选择直接手术,那么先前与广厦的比赛他都打不了。但他坚持带伤作战,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全队学习。”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兰多夫的竞技状态呈下滑趋势,同时伤病也在增加。1983年出生的兰多夫,曾经在CBA里大杀四方,2012-13赛季为佛山效力时,被球迷亲切地称为“白魔兽”,场均可以拿到32分14.6篮板。然而上赛季在辽宁,兰多夫场均只有18.4分9.8篮板,与巅峰时期的他不可同日而语。

更让人揪心的是,与新疆的系列赛,兰多夫5场比赛分别砍下18分6篮板、8分9篮板、9分10篮板、10分5篮板与12分6篮板。场均只有11.4分7.2篮板,哪怕有伤在身,在这种刺刀见红的关键战役里,表现实在难以叫人满意。

辽宁志在夺冠,为此球队管理层不惜代价也要留住原班人马,考虑到下赛季周琦极有可能加盟火箭,广东面临主帅调整,辽宁面对着登顶的绝佳机会。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球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升级的机会。

哈德森留队基本已成定局,郭艾伦、赵继伟与韩德君等主要球员全部留队,贺天举与李晓旭也将从伤病中逐渐恢复,如今,辽宁下赛季集结冲冠阵容的最后悬念,便是这位老兵的去留了。

(杨威利)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了解中国篮球圈最新动态。

关注方法: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朋友,搜索“中国篮球”关注即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