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枚日本百米小鲜肉冒尖 加特林:他是黑马

又一枚日本百米小鲜肉冒尖 加特林:他是黑马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应虹霞) “我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但有一名运动员,他的职业生涯无疑开了个好头。”说这话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百米大战银牌得主、35岁的美国人贾斯汀-加特林。

加特林在21日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川崎站的比赛中刚刚夺得百米冠军,成绩10秒28。赛后,美国百米飞人对一名日本对手刮目相看,不仅在领奖台上主动伸手与之相握,更在媒体面前不吝大赞其为“大黑马”。

他是谁?他不是以10秒31夺得银牌的剑桥飞鸟,也并非以10秒42位居第四的萨尼-布朗,而是又一枚日本百米小鲜肉——多田修平。

当天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多田跑在加特林的邻道,前50米甚至还领先了美国飞人一个身位。最终,多田以0.04秒之差输给了同胞剑桥飞鸟,取得一枚铜牌。

20岁的多田修平来自关西学院大学,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他的中学时代是在大阪桐荫高中度过的,在今年的日本关西学生对抗赛上,跑出了10秒22的个人历史最佳,实现三连冠,但迄今为止并不引人瞩目。

有现场日媒提问多田——川崎站一举成名,有何感想?

“外界现在称呼我和剑桥飞鸟、萨尼-布朗是日本男子百米三强,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赶超他俩。”多田说。

为击败对手,多田表示,目前自己投入了很大的时间精力,致力于强化肌肉,还有从前疏忽的身体保养,在训练内容中作出了大的调整。

“我从很早以前就对海外拉练很感兴趣,最近在美国德克萨斯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训练,后来又赴澳大利亚训练了一周左右。训练内容上增加了负重训练,体重也增加了3公斤。目前我的体重还在65-66公斤左右,还有些过轻,希望能够尽快增加到70公斤左右。随着肌肉力量的增强,目前自己每一次蹬地,反弹力增加了许多。从前,我跑得多少有些吃力,现在,每一步都感觉跑得很有效率。”

“日本男子短跑板凳更厚了!接力更加值得期待!”“比那些总在嚷嚷跑进10秒,却雷声大雨点小的前辈们,更早一步跑进10秒大关吧!”日本网友欢呼这名本土短跑好手的冒尖。假以时日,2020年东京奥运男子4乘100米接力,多田修平无疑将成为日本接力的一匹大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