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蛙王PK世界蛙王 少年阿贝的奇幻挑战之旅

中国蛙王PK世界蛙王 少年阿贝的奇幻挑战之旅

闫子贝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应虹霞) “I am back!!”5月21日晚,新晋中国蛙王,人称“阿贝”的闫子贝透过社交媒体宣布——我,回来了。这条最新的发布,距离此前霸气宣布“闭关”,过去了整整21天。

4月30日,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的第13天,闫子贝透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给自己放的小假期正式结束,现在开始,闭关!”在青岛冠军赛上,闫子贝在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58秒92创造新的全国纪录,50米蛙泳决赛游出27秒34,再揽一项全国纪录,晋级新一代“中国蛙王”。

今年7月,两年一度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就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进入世锦赛最后的备战通道,“95后”的闫子贝,在闭关21天的日子里,究竟去哪儿了?

原来,中国蛙王悄悄找世界蛙王PK去了。地点日本东京,日本游泳公开赛;时间5月19日至21日。这项一年一度、由日本泳协举办的赛事,在今年的男子蛙泳50、100、200米项目中,聚集了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的亚当-彼得,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新蛙王”渡边一平,以及被日本国内誉为北岛康介接班人的小关也朱笃,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闫子贝,踏上了一趟只身挑战世界蛙王和日本蛙王之旅。

19日,第一个比赛日的100米蛙泳决赛,彼得自出发后就一马当先,闫子贝紧随其后,两人在前50米先后以第一和第二触壁转身。以速度见长的小关也朱笃第三个转身,渡边第四。最后50米,渡边逐渐追了上来,超过了小关,但彼得和闫子贝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彼得以58秒82夺得金牌,闫子贝以59秒57获得银牌,渡边以59秒80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闫子贝在青岛冠军赛打破100米蛙泳全国纪录的成绩58秒92,仅与彼得在日本公开赛游出的成绩差了0.1秒。

再看20日进行的50米蛙泳决赛。彼得仍然一马当先,以26秒94夺得金牌;以速度见长的小关获得银牌,成绩27秒44,闫子贝则以27秒53夺得铜牌,再次站上领奖台。

5月21日,日本公开赛最后一天。闫子贝在200米蛙泳预赛中游出2分12秒18,排名预赛第九,未能跻身决赛。在下午的慢组决赛中,闫子贝奋力游出2分09秒44,高居第一。200米蛙泳冠军最后被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新蛙王渡边一平夺得,成绩2分07秒77。

值得一提的是,200米蛙泳快组决赛第二名获得者武良龙也的成绩仅为2分09秒63,第三名获得者小关也朱笃为2分09秒89。换言之,如果闫子贝在预赛中并未蓄力,顺利闯入快组决赛的话,那么他将如愿站上领奖台,仅居于渡边一平之后。

盘点三天的比赛可以看到,在50蛙和100蛙的舞台,闫子贝虽与世界蛙王仍然存在差距,但这个距离正在无限接近。对于以蛙泳见长的邻国日本,闫子贝在100蛙力压日本对手,在50蛙与200蛙也与对手咬得很紧,可以说,已然拥有了与亚洲顶级高手抗衡的能力。这些,都让国人对他在两个月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乃至2018年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前景充满了遐想。

有意思的是,直到宣布“闭关”归来,这个笑起来眉眼弯弯,勤奋而低调的“95后”大男孩也只在社交媒体上亮出了一组组图,但日本游泳公开赛官方纪录乃至日本泳联对他的侧目,“忠实”地纪录下了中国少年不拘一格的挑战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