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学升:以前也打过替补 四处漂泊是一笔财富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杨昕雨)上赛季,作为华夏幸福的主力前锋,董学升出场26次打入9粒进球并送上一次助攻,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但仅仅一个赛季过后,他便面临到和其他国产前锋相似的问题——在大多数的中超球队体系中,主力前锋多被外援占领,国内前锋能够出场的次数少之又少。

董学升:以前也打过替补 四处漂泊是一笔财富

董学升接受采访

本赛季,董学升虽然在前10轮比赛中得到过8次出场机会,但大多以替补身份亮相,甚至没能取得联赛进球。谈到从主力到替补的转变,一向勤奋刻苦的董学升没有丝毫抱怨,只是说:“球队是主要的,个人是次要的。以前我也经历过这些,但我都证明过自己,所以这些经历也算是财富吧。”

“做替补也没关系”

本赛季华夏幸福共打入18粒进球,进球队员则多达12人,进球人数位列中超球队之首,体现出了进攻体系的多样化。但尴尬的是,作为球队锋线中的一员,董学升至今也没能取得联赛进球。5月21日,在华夏幸福的媒体见面会上,刚结束采访的任航充当记者,一开始便问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大董,你何时能进球?能进几个球啊?”

这个问题逗乐了现场的很多人,包括董学升。虽然是上个赛季的最佳射手,但是本赛季为了给外援“让位”,董学升很难得到首发的机会,即使上场,也大多是自己并不熟悉的边路位置。听到任航的提问,董学升只是笑着回答道:“进球是早晚的事,进几个不重要,能帮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董学升坦言,如今中超的大环境,中国前锋很难生存,他必须学会适应,包括教练安排给自己的新位置。“跟国外大牌前锋在一起也是个学习的过程,能提高自己。在中超,能踢得上前锋的人水平都极高。比赛虽然少了,但我也学到不少,所以能有提升我也很开心。”

对于打不上主力是否心有不甘的问题,董学升答道:“替补就要做好替补的事,球队需要我便会倾尽全力。现在队伍能踢球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队员,他们的成长同样重要。”

“漂泊也是一笔财富”

截至目前,董学升一共效力过5家俱乐部。他早年在上海申花起步,随后被租借到深圳红钻,之后又效力过大连阿尔滨和广州恒大。他曾是超级替补,但也做过关键先生,有过一个赛季只进两球的经历,但也曾多次上演帽子戏法。这8年的职业生涯对于董学升来说,足可以用“漂泊”二字来形容。

回首过去的经历,董学升感叹道:“我确实经历了很多俱乐部,这可能和我的位置有关,也可能和能力有关。但我最后都证明了自己,也得到了很多教练的信任,这些经历让我的心智更成熟,也算是一笔财富吧。”

如此漂泊不定的生活,董学升说一直在支撑自己向前走的,是他的妻子。“我的家人很支持我,特别支持。我们经常搬家,我老婆也觉得很头疼。但她仍旧一直为我付出,所以我很感谢她。”

董学升说,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概括自己的话,他会选择“坚持”。无论是怎样的低谷,他都不会放弃,一向以努力勤奋著称的他,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