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安应紧咬第一集团 过渡期≠放任自流

撰文/赵宇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成绩出现了一些起伏,这也让不少球迷有些不满意,甚至将怒气发泄口对准了球员,网上也有不少谩骂声音。国安队到目前为止排名联赛第六,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一切还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与联赛第三只差三分成绩尚可

本赛季,球迷对国安成绩和表现就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跟球队在主场1比4输给河北队有直接关系。

可即便如此,国安队还是在客场赢得了一些必须要赢的比赛,比如同辽足、延边这样的比赛。球队可能目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客场没有拿下贵州队,那时是联赛刚刚开始,新教练和新球员都需要进一步磨合。

球队到目前为止输掉了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恒大、鲁能和华夏幸福,其中两个都是客场,而且是恒大、鲁能这样的球队。

这样的成绩不算太好,但也没有那么坏。10轮联赛过去,国安队依旧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排在第六位。领先身后的申花三分,距离排名第四的广州富力也只有三分差距。

从排名上来讲并没有掉队。漫长的联赛就像马拉松比赛,先咬住第一集团,然后再发力。

国安队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咬住了第一集团,球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掉队,这才是最关键的,相信这也是球队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今年是球队和俱乐部的过渡期

新的股东、新的总经理、新的教练、新的球员……这个赛季的国安队很多都是新的。既然是新的,就需要磨合。就好比一辆新车,刚开上路时总会有不如意的地方。

从俱乐部角度来说,赛季初其实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在与俱乐部新人、老人交流时,大家赛季初就觉得这个赛季不好踢。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是因为各俱乐部投入增加,每个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都不大。

另外一个更重要原因是新股东进入之后,球队建设、球员引进以及教练组的使用都延续了过去的安排,只能先上路再慢慢寻找问题。

观察:国安应紧咬第一集团 过渡期≠放任自流

就像于大宝之前说的,“不要让别人看不起。”

一些球迷其实也认为,球队今年在成绩上没法有太多奢望,但俱乐部必须在今年做好调整和磨合,尽最大努力争取亚冠资格。如果最终没能如愿,那么明年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冲击,争取不参加附加赛,直接进入亚冠正赛,这应该是所有国安人的奋斗目标。

越是困难时候,球迷其实越应该给球队更多支持,每个球员也都明白应该取得怎样的成绩。谩骂、指责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不利于球队踢好接下来的比赛,反倒更容易背上思想包袱。球员们也明白他们应该怎么做,于大宝就曾激励队友们训练、比赛都要做到最好,“不要让别人看不起。”

球队在一些小细节方面需要调整

虽然国安队今年是过渡的一年,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可以放任自流,俱乐部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球队成绩不理想时,俱乐部管理层也同何塞进行过沟通,这不涉及技战术,更多是关于球队目标问题。

对于球队的目标,俱乐部非常看重,也希望球队在成绩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前段时间,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明确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何塞。

俱乐部的支持态度没问题,不过何塞的战术打法的确有些小细节需要做得更好。比如说球队在同富力队比赛时上半场采取五后卫阵容,结果0比2落后时调整成了四后卫,张稀哲的位置更靠前,反倒是效果更好。

这些小细节、小问题,也需要何塞注意。他赛后也曾解释说,自己这样安排并不是惧怕富力,而是球队伤病太多。从过去的一些表现来看,何塞某种程度上还是听取了民意,也是在一点点改变。这种改变可能需要时间,在球队人员调整的空间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只能从现有人员当中继续挖掘。

同富力队比赛结束后何塞也说了,“每个人都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球队进行指责和夸奖,而且总可以找到理由。”这种坦诚的态度还是值得一些教练员学习的,最起码他在饱受质疑之下依然没有失去风度。作为球队主教练,没有人比他更希望球队取得好成绩,这既关系到名,也关系到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