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赛前领奖赛后不爽 詹皇为何怒怼记者?

腾讯体育5月23日克利夫兰讯 (记者 鲍仁君/李秋野)

自从进入NBA, 詹姆斯就非常善于处理和媒体的关系,有时候他也会很不爽记者的问题。在主场输掉东部决赛第三场之后,詹姆斯对一个当地电台主持人颇为不满。

而就在比赛前,詹姆斯刚刚获得记者协会颁发的肯尼迪奖。

比赛前:获得肯尼迪奖

从新闻发布会下来,詹姆斯看着一个当地电台的记者,嘴里嘟囔了几句,然后对杰森说,“杰森,到门口等我一下”。

杰森是骑士随队记者,原来在《阿克伦烽火报》就职,今年跳槽到一家新的网站供职。在比赛开始前,他和克利夫兰网的乔-法等,ESPN的戴夫,以及《今日美国》的杰夫作为美国体育记者协会的代表,给詹姆斯颁发了肯尼迪奖,表彰他为当地社区做出的贡献。

直击-赛前领奖赛后不爽 詹皇为何怒怼记者?

詹皇赛前领奖

在去热火之前,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的那几年,是接受媒体采访最多的骑士球员。每次比赛前和比赛后,詹姆斯都会接受采访,对詹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这非常罕见。因为绝大部分球员,都只是在赛后接受采访。在训练的时候,詹姆斯也是每天都接受采访。长期关注NBA的球迷都知道,记者们每天问的问题基本大同小异,每次采访虽然只有五六分钟,但是对球员来说,是对耐心的一种考验。

从热火回到克利夫兰之后,詹姆斯接受采访的次数明显减少。和其他球星一样,他一般只在赛后接受采访,赛前从来都不接受采访,而且很少在更衣室露面,大部分时间是在理疗室接受理疗。在训练的时候,他也不是每天都接受采访,而是选择性的,譬如在重大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或者比赛日上午的投篮训练时。

和离开前相比,詹姆斯虽然接受采访的次数减少,但是他和几个主要跟队记者的关系更加紧密。和其他媒体比起来,詹姆斯似乎更加相信家乡的媒体,尤其是几个长期跟队记者。私下聊天时,詹姆斯往往都比较放的开。跟队的几个记者,也非常了解詹姆斯的脾气,知道在什么时候可以问詹姆斯什么问题,什么时候最好不要问一些问题。

比赛后:不满电台主持人

詹姆斯找杰森要说的一件事,就是要让杰森代劳,告诉那位电台记者一句话。

詹姆斯不满的那个主持人,叫做肯尼,是当地一个电台的主持人。

事情发生在赛后采访时,肯尼问詹姆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你们防守方面,有哪些做的不对?”

直击-赛前领奖赛后不爽 詹皇为何怒怼记者?

詹姆斯赛后不爽记者提问

对这个问题,詹姆斯耐心的回答,“很多事情都做得不对,我不知道。我现在还不能在脑海回放比赛,需要明天看录像。他们球移动的很好,就像汤普森说的,有28次助攻,让我们不能阻止他们,无法在转换中得分。他们打成功了很多次,有很多二次得分,我们快攻只得了2分,他们很好的限制了我们”。

比赛之后,詹姆斯心情都很不爽,赛后在更衣室,詹姆斯没有怎么和队友讲话,不停地用梳子梳头。熟悉詹姆斯的记者都知道,这时候最好不要理他,显然肯尼不知道这一点。等詹姆斯回答完,肯尼接着追问,“你说你无法找到节奏,是他们防守的好,还是就是你没有手感,还是什么原因?”

詹姆斯不乐意的说,“我就是打的很烂,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说到这里,詹姆斯问肯尼,“怎么平时没见过你?” 肯尼接着说,“这是季后赛,所以我问问题”。

肯尼确实只有季后赛才跟队,而且每次新闻发布会,他必定问几个问题,随队的几个记者都对他有些不满,认为他更多是在抢风头,而不是真的关心对方的答案。他不了解詹姆斯的习惯,同时又没有赢得詹姆斯的尊重,终于招致了詹姆斯当场反驳。在回答后面记者的问题时,詹姆斯迅速调整了心态,似乎没有受这个小插曲的影响。

不过在采访结束后,詹姆斯显然没有忘记。在媒体采访室外面,詹姆斯私下对杰森说,“请你转告他,让他尊重他的职业,不要每次季后赛输球,他就那么兴奋,一副中了大奖的样子,否则我以后不再回答他的问题,他要搞清楚这个系统是怎么工作的”。

杰森答应詹姆斯,他会转告。对杰森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平静的夜晚,在提问时,他自报家门时习惯性的说自己工作于《阿克伦烽火报》,颇为尴尬,詹姆斯笑了笑,“不用解释,我们都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赛前领奖赛后不爽 詹皇为何怒怼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