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最虐两项赛落幕 北京小伙夺冠与母亲相拥

京城最虐两项赛落幕 北京小伙夺冠与母亲相拥

冠军陈刚冲线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4点30分,门百汇跑两项赛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正式开赛。经过60公里越野赛道以及42公里的马拉松鏖战,最终北京小伙陈刚率先撞线,成绩是9小时16分33秒。值得一提的是,陈刚去年是第一次参加门百两项赛,今年第二年参赛就夺冠,这进步真是太神速了!

“门百”是北京最“古老”的百公里赛事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而斋堂镇山高谷狭,沟壑纵横,东连京城,西通大漠,是古往今来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京西重镇”之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俘获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心。本次比赛由汇跑赛事运营机构主办,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北京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29%,男女比例为13:2,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出生于1957年,最小的选手出生于1995年。赛道全程102公里,由60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越野跑+42公里(累计爬升300米)马拉松构成,关门时间为14.5小时。本届比赛的完赛率不到51%,难度之大让选手们直呼:“虐的太过瘾”。

第二年参赛就夺冠 这个冠军有点儿猛

5月21日下午13点半,安静了一天的斋堂文化广场开始了骚动,工作人员手中的对讲机传出了“第一名即将抵达”的信息,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观众蜂拥而上,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了终点门。当门上的计时器定格在9小时16分时,一位身穿粉色T恤的跑友冲过了终点。2017年门百两项赛冠军正式出炉!

北京小伙陈刚成为2017年门百两项赛的冠军。冲过终点后,他与等待了一天的母亲深情相拥,母亲此时眼中热泪盈眶。因为身体肥胖而开始跑步的陈刚,如今不仅瘦成了“闪电”,成绩也是令人称赞。2015年开始跑马,全马PB306,跑过了全国各大马拉松,还跑到了国外。去年12月,他还作为腾讯跑团一员参加了海南儋州马拉松,并为网友们带来了现场直播。陈刚赛后也感谢了家人的支持:“周末经常会去跑步,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他们只是希望(我)不受伤就好。”

京城最虐两项赛落幕 北京小伙夺冠与母亲相拥

陈刚与母亲拥抱

谈回比赛,陈刚表示,赛事的保障很到位。“有专门的摩托车跟着我,可能他们是怕我出现什么问题吧。”陈刚笑着说,“我在跑完60公里的越野之后,就看不到后面有人了。门百和TNF不一样,关门时间是14.5小时,不允许你有过多的时间休息。门百整个赛事的爬升加起来有2000米,前60公里的越野难度不是很大,只有1700米。”

现场多位跑友也是陈刚的老相识了,看到陈刚夺冠,他们也是连连称赞:“去年第一次参赛,今年就夺冠了,这进步真是太神速了。”也有人和陈刚开着玩笑“又天天黑练了吧”。

赛程赛制新玩法 跑友组“复仇者联盟”

京城最虐两项赛落幕 北京小伙夺冠与母亲相拥

赛道-斋堂水库

“门百”自2016年升级为汇跑两项赛,相比传统的“门百”赛道,如今在比赛的出发阶段增加了17公里的水库风景路线,之后则沿用爨柏景区至黄草梁、龙门沟的经典“门百”路线, 不同去年的是换项点设置改在了龙门沟三岔口,选手们可以在此换装,寄存越野跑装备,换上开赛前寄存的被组委会运送至换项点的路跑装备,轻装上阵。后面的42公里公路赛段,按照马拉松比赛的标准,平均每2.5公里设一个饮水站。选手们比拼的依旧是在已经完成一个60公里越野跑之后的“路跑能力”,这对于刚刚进阶百公里越野的跑友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对于路跑爱好者而言存在一定难度。

去年,门百两项赛的只有70多位参赛选手完赛,今年在比赛报名信息发出之后,46位前一年未完赛的跑友组成了“复仇者联盟”。不过对于“复仇者联盟”的选手,组委会表示仍然是要经过严格的审核。

李逵“上奖牌” 先进技术实时直播选手动态

京城最虐两项赛落幕 北京小伙夺冠与母亲相拥

2017门百汇跑两项赛奖牌

今年的奖牌依旧是“门百”的“门”,依旧是汇跑绘美设计总监付琨老师的作品,依旧是60km完赛发一半,42km完赛发另外一半,这样的奖牌设计在去年比赛中让许多只完成60km比赛的选手们又爱又恨。今年的奖牌在延续去年经典的基础上做了新升级,将去年醒目威严的烫金大“门”缩小,以门神为主要元素,用李逵的形象做原型,使整个奖牌相较于去年更加温和,加之选择了珐琅制作工艺,为奖牌增添了一丝灵动。

2017门百汇跑两项赛采用Live Trail计时技术,设置两片芯片分别置于号码布内侧和悬挂于包边,有效防止长距离比赛号码布破损导致芯片损坏查不到选手成绩,Live Trail可以预测选手在比赛进程中的位置,并推算出选手到达各个计时点的大致时间范围,还可通过网络和卫星进行成绩直播,目前许多国际知名越野赛事均采用Live Trail作为计时方案,例如UTMB。

另外赛事的保障措施也是相当到位,赛事配备救护车2辆,医疗救护人员32人,并配备15台AED急救设备。赛事由蓝天救援队门头沟分队的95名队员全力保障,有36辆救援用车分布在赛道提供救援保障。由北京回龙观HAM联盟的60名通信员分散在赛道信号较弱的位置为赛事提供通信支持,强大的赛事安全保障只为每一位选手都能平安归来。(部分图片来源:汇跑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