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有望成中国战NBA夏联第13人 仅大郅留队

小丁有望成中国战NBA夏联第13人 仅大郅留队

小丁有望成第13位征战NBA夏联之人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丁彦雨航月底将赴小牛报到,随队备战NBA夏季联赛。这样一来,他也有望成为第13位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

NBA夏季联赛又称“维加斯联赛”,通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夏季联赛并不是NBA官方组织,参赛球队不仅限于NBA球队,数量也并不固定。一般各队的主力球员和主要替补都不会参加,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主要包括本队的边缘球员、自由球员、NBDL(NBA发展联盟)球员、国际球员等。因此,通过夏季联赛获得NBA球队的一份合约可谓非常困难。

在夏季联赛的历史上,曾出现过不少中国球员的身影。早在1995年,马健曾为太阳出战,成为亮相NBA夏联的第一位中国球员。之后的15年时间里,陆续有王治郅、巴特尔、刘炜、孙悦等球员来到夏季联赛展示自己。

然而从2011年开始,此后4年的时间里都无中国球员挑战夏联,这一情况从2015年开始得到变化。2015年,辽宁球员贺天举收到鹈鹕队邀请,在夏季联赛中为鹈鹕出战5场。2016年,山西中锋葛昭宝和上海内线吴冠希分别曾代表NBDL联队和火箭队出赛。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贺天举再次收到了鹈鹕队的邀请,但却因伤错过。

截止到2016年,共有12名中国球员参加过NBA夏季联赛,而如今丁彦雨航有望成为历史第13人。与此同时,周琦目前正在休斯敦进行训练,他也很有希望为火箭征战夏季联赛。

需要指出的是,征战夏季联赛与登陆NBA是两码事,在此前参加夏季联赛的12人,只有2003年的王治郅通过自己的表现,成功的留在了快船队。因此摆在小丁面前的现实是,只有加倍努力,才可能赢得更多的机会。

附:曾代表NBA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

球员 年份 球队 是否签约

马健1995年 太阳队 否

王治郅2002年 勇士队 否

2003年 快船队 是

巴特尔2003年 马刺队 否

2005年 公牛队 否

刘炜2004年 国王队 否

黄海贝2006年 国王队 否

张松涛2008年 尼克斯队 否

易立2008年 湖人队 否

张凯2008年 国王队 否

孙悦2010年 奇才队 否

贺天举 2015年 鹈鹕队 否

吴冠希 2016年 火箭队 否

葛昭宝 2016年 NBDL联队 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