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阿圭罗肯定留队 下赛季有欧冠踢真美好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最后一轮比赛中,曼城客场5-0大胜沃特福德,最终蓝月亮获得了联赛季军,并且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入场券。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下赛季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仍然将留守伊蒂哈德球场。

瓜帅:阿圭罗肯定留队 下赛季有欧冠踢真美好

瓜帅亲承下赛季阿圭罗将留队

今年1月,曼城完成了引进巴西前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的转会交易,在那之后,阿圭罗一度失去了自己在蓝月亮阵中的主力位置,紧接着英国媒体便爆出了这位阿根廷前锋行将离开伊蒂哈德球场的消息。在英超最后一轮曼城客场挑战沃特福德的比赛中,阿圭罗梅开二度,他是蓝月亮获得英超季军、欧冠入场券的最重要功臣之一。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阿圭罗在各项赛事中总共为曼城射入了33粒进球,他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最为高产的一个赛季。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问到了有关阿圭罗、孔帕尼职业未来的问题,对此瓜迪奥拉回答道:“阿圭罗和孔帕尼都是曼城球员,下赛季他们依然将会与我们并肩作战。阿圭罗当然会继续留在曼城。对于我这个回答,大家开心吗?太棒了,完美。”

对于曼城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瓜迪奥拉评价道:“最终我们落后于英超冠军切尔西15分之多,因此下个赛季我们必须踢出更高的水准才行。毫无疑问,阿圭罗能够给球队提供巨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我们必须给这位阿根廷前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援,以便让他在频频破门得分的同时,在其它方面也能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总的来说,本赛季阿圭罗的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梅开二度的阿圭罗之外,孔帕尼、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也在曼城客场挑战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实际上在该场比赛里,蓝月亮早早就锁定了胜局,没用多少时间,瓜迪奥拉的球队便彻底断绝了利物浦阿森纳拿到联赛季军的希望。对于能够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结果,瓜迪奥拉感到颇为欣慰,他希望曼城能够在2017/18赛季踢出更高的水平。

瓜迪奥拉说道:“自始至终,曼城都渴望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曼城能够击败沃特福德,无论阿森纳在酋长球场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都是联赛季军。不可否认的是,近来沃特福德的后防线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不过无论如何,如果在赛季最后一轮你依然要为实现某些目标而全力争胜的话,那么比赛必定会显得非常复杂。”

“坦率的说,此役曼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最终我们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对此全队上下都感到非常开心。不过,曼城在英超积分榜上落后于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的分数实在是太多了,因此未来我们必须踢得更好才行。在我看来,取得提高的唯一途径,就是踢出更加完美的足球。”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曼城依然还不够出色,但是全队上下一直都在拼尽全力缩小与领头羊之间的积分差距。对于曼城这个级别的英超豪门球队来说,拿到欧冠参赛资格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来,所有曼城球员都配得上联赛季军的排名,他们也都完全有资格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之上。想像一下,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总是能够在周二或者周三的晚间,与那些来自于全欧洲的顶级球队进行较量,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今年6月底,曼城一线队中将会有7名球员合同到期,这其中便包括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瓜迪奥拉拒绝明确这7名合约即将到期球员的未来,不过在客场挑战沃特福德的英超最后一轮比赛中,瓜迪奥拉在下半场第63分钟换下了亚亚-图雷,随后两人来了一个很大的拥抱。对于这7名球员的职业未来,瓜迪奥拉语焉不详的说道:“你们早晚会知道他们的最终去向,不过不是在今天。在与亚亚-图雷拥抱的时候,我向他表示了感谢,在整个2016/17赛季当中,他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