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世锦赛瑞典登顶 德国众足球明星闪耀赛场

腾讯体育讯-今年的NHL季后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另一边的IIHF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也已经在今天凌晨结束。本届世锦赛由德国和法国联合承办,共有16支球队参加,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冰球的最高水平,最终是由实力强劲且阵容相对更加豪华的瑞典队捧得冠军奖杯,这也是瑞典队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

早在开赛的两周前,本届世锦赛的组织委员会就对外宣布,著名的德国球星、被球迷们亲切称为波尔蒂王子的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将担任今年IIHF冰球世界锦标赛的官方大使。如今已经32岁的波多尔斯基曾先后效力于科隆、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国际米兰等多家足球俱乐部,德国冰球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波多尔斯基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来帮助推进冰球运动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波多尔斯基也在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上发表了相关内容,他说:“冰球终于回到德国了。从5月5日至5月21日,2017 IIHF冰球世锦赛将在我的家乡科隆举行,能够以官方大使的身份来支持这项运动我感到自豪又开心。让我们5月在朗盛体育馆见!”

冰球世锦赛瑞典登顶 德国众足球明星闪耀赛场

埃德蒙顿油人队的德国籍前锋利昂-德拉萨特尔在自己的球队第二轮被安纳海姆小鸭淘汰后也结束了自己今年NHL的所有比赛,赛季结束后德拉萨特尔也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了欧洲参加今年的冰球世锦赛,希望能为自己的国家尽一份力。德拉萨特尔今年整个赛季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常规赛的82场比赛他共收获29个进球48个助攻,季后赛的13场比赛也有6进球10助攻进账,尤其是在第二轮面对安纳海姆小鸭的系列赛,德拉萨特尔一人就拿到了13分,数据非常亮眼。

尽管今年的世锦赛上德国队在晋级8强后遗憾地被加拿大队淘汰,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时间5月20日,德拉萨特尔接受了波多尔斯基的邀请在莱茵能源体育场观看了一场德甲科隆对阵美因茨的足球比赛,德拉赛特尔是土生土长的科隆人,看到家乡球队胜利估计也是十分的开心。赛后他也第一时间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放出了自己与波多尔斯基的合照并感谢对方的邀请。

冰球世锦赛瑞典登顶 德国众足球明星闪耀赛场

波多尔斯基这次担任冰球世锦赛的官方大使也让我们不得不联想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波多尔斯基多年的好友兼队友小猪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也在最近观看了一场冰球比赛。施魏因斯泰格目前效力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芝加哥火焰队,在季后赛首轮,小猪也是受到了芝加哥黑鹰队的邀请来到联合中心现场观看了比赛。这是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现场亲自感受NHL季后赛的火热气氛,冰球对他来说是和足球完全不同的一种存在和体验,非常的新鲜。当天和施魏因斯泰格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他的妻子,前塞尔维亚著名职业女子网球运动员伊万诺维奇,两人在现场看球之余也是互动不断,亲密举止羡煞旁人。

冰球世锦赛瑞典登顶 德国众足球明星闪耀赛场

今天凌晨过后,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的金牌归属也已经揭晓,瑞典队摘得了最后桂冠,其实建议大家在欣赏完激烈紧张的NHL季后赛后,不妨也将目光转向欧洲去感受一下同样星光熠熠的冰球世锦赛,相信你一定能够得到另外一种不同的观赛感受。(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