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世锦赛瑞典险胜加拿大 时隔四年再次登顶

[摘要]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瑞典队以2-1险胜加拿大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冠。俄罗斯则以5-3力挫芬兰队,夺得铜牌。

冰球世锦赛瑞典险胜加拿大 时隔四年再次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在德国科隆圆满落幕,瑞典队以2-1险胜加拿大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冠,这也是瑞典男子冰球历史上第十冠,而加拿大遗憾无缘三连冠。俄罗斯则以5-3力挫芬兰队,夺得铜牌。

加拿大队是男子冰球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之一,他们与俄罗斯、美国的对抗成为经典,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男子冰球历史上,加拿大队一共26次夺得冠军,仅落后于俄罗斯的27冠,过去两届世锦赛,加拿大队分别战胜了俄罗斯和芬兰,成功卫冕,他们今年闯进决赛,目标剑指三连冠。

瑞典队过去拿到过9次世锦赛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2013年,当时他们击败了瑞士队,2011年,瑞典队曾经闯进决赛,但输给了芬兰队,获得亚军。

本届世锦赛,加拿大与瑞士、捷克、芬兰、法国、挪威、白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分在B组,小组赛他们只是输给了瑞士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淘汰赛,加拿大队2-1力挫德国,4-2击败俄罗斯,连续三年晋级决赛。

瑞典队则与美国、俄罗斯、德国、拉脱维亚、丹麦、斯洛伐克、意大利分在A组,小组赛,瑞典队首秀就以1-2不敌俄罗斯,3-4输给了美国,他们以小组第三的名次晋级八强。进入到淘汰赛,瑞典3-1击败瑞士,4-1完胜芬兰,闯入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瑞典队防守更加顽强,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加出色,他们经过三节激战,以2-1艰难击败加拿大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冠,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十次登顶,加拿大队获得亚军,错失三连冠。

俄罗斯队的瓦斯勒维斯基当选最佳门将,德国队的赛登伯格获得最佳后卫,而俄罗斯队的帕纳瑞恩获得最佳前锋,瑞典队的威廉-恩伊兰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季军争夺战,俄罗斯队以5-3力挫芬兰队,最终获得第三名,芬兰队名列第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