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工妙手巧用小将 U23球员进球近半产自华夏

佩工妙手巧用小将 U23球员进球近半产自华夏

桂宏攻入中超首球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5月20日,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比0击败辽宁宏运,迎来主场4连胜,华夏也以5胜4平1负积19分上升到积分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次代表华夏首发出场的U23小将桂宏攻入自己的中超处子球。至此,佩帅本赛季派出的3位U23队员高准翼、车世伟和桂宏均在比赛中取得入球。而目前,中超共有7名U23球员进球,华夏幸福就占了将近一半。

赛前,桂宏能够进入首发着实让人感到意外。不过,事实上,桂宏已经在预备队联赛中,打入7粒进球,而在第8轮客场与国安预备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在球队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以4比3战胜了国安预备队。正是凭借在预备队联赛中的突出表现,桂宏才得以在与辽足的比赛中首发。

佩帅经常强调,在他眼里并没有严格的U23和非U23之分,他更看重的是状态。中超第二轮,华夏幸福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同样是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的U23小将车世伟,在第5分钟时就为球队取得领先。进球后,车世伟和桂宏一样,都跑去拥抱主帅佩莱格里尼,向他表示感谢。

赛季初,足协出台U23新政,规定每支球队首发中必须包含一位23岁以下队员。然而,经常会看到一些球队开场十几分钟就将U23队员替换下场。不过,这样的情况在华夏幸福从未出现。本赛季,佩莱格里尼从未在半场时间内换下任何一名U23球员,反而是给他们充足的时间。因为在佩帅眼里,“状态决定位置”,佩帅是这样看待U23新政的:“虽然我们的U23队员还需要不断成长,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U23队员可以得到上场机会,并不是受益于U23新政,而是他们有能力获得一个首发机会。既然出了新的政策,那就要想办法适应它、利用它。我会根据队员的状态选择让谁出场,同时调整我的战术打法。”

可以肯定的说,遇到佩工是车世伟、高准翼、桂宏们的幸运。佩工的人员和战术调整都是有针对性的,是主动性的调整。比如在对阵上港的惨败中,中后卫高准翼的两次致命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进球。那场比赛之后,佩帅就把高准翼放在了替补席上。

1995年出生的高准翼,是名宿高仲勋之子,从小接受名师指导,出自上海幸运星青训。留洋日本,国青主力中后卫,还被里皮招进了国家队。可以说高准翼自幼就是顶着光环在踢球,但见惯了大场面的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却不管你有多大名气,只看你的状态如何,一旦发挥不稳定就有可能会失去位置。

当然,高准翼早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佩帅也表示,目前的调整只是正常的阵容轮换,未来会根据不同对手来选择派谁上场。高准翼也坦率地表示:“前面的比赛确实发挥有些起伏,佩帅对我要求很高,这对我来说是好事。现在大家都认识到,只有更加努力训练,才能获得首发位置,因此现在队内正处在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中,大家比以前都更积极了。”正是因为华夏这样的良性竞争环境造就了车世伟和桂宏的横空出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期就能在一位如此公平、公正且富有经验的主帅麾下效力,几位小将的起点不低。就像佩帅所说,他手下的小伙子们都有竞争主力的实力,他们前途无量。

值得一提的是,前10场比赛,华夏幸福有多达21名队员获得了首发机会,这一数字在各队中名列前茅。可以说,佩帅是在用自己的睿智发掘更多可用之才,同样,他也在为未来的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储备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