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维奇:唯一目标中超夺冠 佩帅接掌激活球队

拉维奇:唯一目标中超夺冠 佩帅接掌激活球队

拉维奇

记者蒋娴报道

因为一个“眯眼”动作再次被炒作到风口浪尖的拉维奇,在华夏幸福2比0战胜辽宁队的比赛中再次送出助攻,赛季至今,他已经拿出了2球8助攻的数据。从被质疑到认可,拉维奇在用行动和成绩做着改变。面对曾经的质疑,他笑着应对。如今得到肯定,他依然云淡风轻。无论对待足球还是生活,拉维奇总是那样的随性。他说,现在自己还远未达到最佳水平,但是他相信今年会取得更多的进球,帮助球队进入亚冠。而且他强调,自己热爱中国,热爱自己的球队。

谈改变

“还未达到最佳水平”

体坛:恭喜你最近有了优异的表现,取得了进球,还有一场比赛四个助攻的好成绩。这样的表现你是否已经满意?达到你心里的预期了吗?

拉维奇:首先感谢你们的关注和采访,很开心自己的表现能够帮助球队,带领球队去获得胜利是最重要的。不过,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因为确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现在,我正在慢慢地努力去提高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找回状态,回到最佳水平。

体坛:为了找回最佳状态,你做了什么努力?

拉维奇:最重要的肯定还是训练,因为这是我的足球生涯第一次经历了恢复期长达8个月的重伤。我也在积极参加球队的训练,慢慢跟上球队的节奏。

体坛:与国安比赛赛后,佩帅透露他曾与你约谈过,可否透露约谈的内容,是否让你得到改变,收获自信心?

拉维奇:的确,佩帅主要找我谈了球队对于我的要求,想让我为球队做些什么贡献。我也经常会主动去找教练组讨论,提到自己能够为球队贡献什么,尽量做些提高球队水平的事情。

体坛:加盟中超一年多,但你在中超的第一粒进球(第7轮对阵天津泰达)让大家等了很久,你自己真的不着急吗?

拉维奇:我其实并不着急去进球,只要我们球队能够胜利,我觉得取胜比我进球更重要。不过,相比去年,我的位置更靠前,所以相信今年我的进球数量会多一些。

体坛:事实上,上赛季你的表现并不理想,有许多球迷开始质疑你。这些声音你听到过吗?有何感想?

拉维奇:这些都是足球生涯的一部分。作为球员,在你踢得好的时候肯定会被球迷赞赏,但状态不好的时候被批评也是正常的。

体坛:此前你有提到不太适应秦皇岛的生活,现在适应了吗?

拉维奇:我来秦皇岛前,就在网上了解过这里,心里已经知道了它是怎样的地方。来之后也不能说不适应,只是刚开始时,秦皇岛的饮食等等可能不是一个西方人能接受的。但我现在已经适应了,我在这儿的生活很开心。

谈目标

“唯一的想法是中超夺冠”

体坛:在最近的比赛中,你其实有很多机会射门,但都选择无私的传出去了?

拉维奇:我希望为整个团体付出,而不是去达到个人的什么目标。如果有队友能够在更好的位置去帮助球队获胜,我肯定会很乐意把球传给他们。进球肯定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肯定还是赢下比赛。

体坛:今年中超赛季还未过半,你就已经有了8个助攻的表现,很有可能拿到本赛季中超助攻王。对此,你有什么期待吗?

拉维奇:我个人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带领队友和球队拿下中超冠军。

体坛:你的个人目标呢?

拉维奇:没有,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享受生活。

体坛:你觉得今年的华夏幸福俱乐部和你,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

拉维奇:首先最大的改变肯定是我们换了一个主教练,虽然换主教练并不能代表之前的主教练不好,只是换了主教练就会让环境改变。还有我们俱乐部有了很多新的设施,包括理疗室等等。而我个人最大的不一样就是,我已经8个月没有踢球了,所以今年回来后,我又慢慢找到了踢球的状态。

体坛:你认为球队今年会达到什么成绩?

拉维奇:我们最大的目标肯定是进亚冠。所以,如果想要达到亚冠的目标,我们肯定要拼中超的前几位。

谈球队

“重视青训是最重要的环节”

体坛:目前中国很多年轻球员都还踢不上比赛,所以中超联赛有了U23政策的要求。对于中国足球的青训,你怎么看?

拉维奇:关于年轻球员上不了场,这跟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关系,足球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正在发展的新项目,而在阿根廷,从一个孩子七八岁开始,就已经把他们朝着足球运动员的方向去培养了。像现在中超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外援到来,利用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去带动中国年轻球员的进步,这是非常好的。

体坛: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也请了日本教练发展自己的青训,对于俱乐部的青训,你有了解吗?有什么建议和看法?

拉维奇:如果有支球队能够重视青训,肯定对这支球队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过段时间这些球员能够进入一线。所以,我认为重视年轻球员是一个俱乐部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年轻球员对于球队的未来是很宝贵的财富。

体坛:如今你已经在中超一年多,现在对于中超的了解,跟你去年初到中国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拉维奇:最大的区别就是今年来的大牌外援更多、能力更强。如果长久发展下去,中超联赛的水平会越来越高。不过,今年减少了一个外援出场名额,这可能会对中超联赛的发展不太有利。因为,中国球员不仅仅只是跟着这些水平高的外援去比赛,他们同时也能跟相对能力强的外援去训练,这样会帮助中国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能力很快提升。

体坛:随着大牌外援的到来,很多球队防守会更吃力一些,因此也有了许多恶意的犯规。对此你怎么看?害怕过自己会受伤吗?

拉维奇:犯规这个东西,我没有害怕过,因为犯规也是足球的一部分,被踢、被铲都算是正常的事。

体坛:不管是在法国还是阿根廷,你都是一个有趣的人,爱和队友开玩笑。所以在华夏幸福队中,你最喜欢跟谁相处?

拉维奇:在球队里,我跟所有的球员关系都很好,因为我很享受我的职业,可以一边享受生活,一边享受跟队友一起的生活。

体坛:平常不踢球时,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拉维奇:我出生在阿根廷一个贫困的地方,生活之外的娱乐项目特别少。所以,在我们的年代只有一个足球可以去跟朋友玩。来到秦皇岛后,到目前为止,我在家里住得非常舒服。因为我也想要一个安静的生活,在家里就什么都有,所以可以享受一个相对安静和舒适的环境。

谈生活

“将家人名字文在身上”

体坛:你的打扮非常时髦,对于穿着打扮有什么心得?有最爱穿的品牌吗?

拉维奇:没什么特别的品牌,也没有什么心得,我只是喜欢穿自己喜欢、看着舒服的衣服。

体坛:我们都知道你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她在阿根廷时尚圈里有一定的地位。是受她的影响,所以在穿着方面比较注重吗?

拉维奇:其实我女朋友并没有给我太多影响,我一直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喜欢着装比较休闲一点。当然,我女朋友会在某些方面或某些时候,给我挑一些衣服或者给一些意见,但是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

体坛:你的胡子很特别,会刮吗?

拉维奇:一般来说,胡子不会妨碍我,我也会定期去修理一下,但是一直都是保持这个形状。我就喜欢这个长度,再长也不喜欢了。

体坛:我注意到你手上的文身中有几个中文字,他们都是什么字,有什么含义吗?

拉维奇:这几个字跟我家人有关,是我家人名字中首字的中文译名,但是我不确认文身师傅是否给我纹对了、这究竟是不是我家人的名字。但是,只要我心里知道这是他们的名字就行了。

体坛:可否跟我们讲一讲你和你女友的爱情故事?

拉维奇:我们认识的很简单,因为双方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好友,所以就很自然的认识了。然后慢慢开始聊天,(为了追求到她)我也是努力了很久。

体坛:听说你刚到中国来时,你们还分手过,但后来你又把她追回来了?

拉维奇:男女吵架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还能在一起,这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够一直在一起。

体坛:你曾说要到中国来享受快乐足球,现在体会到了吗?

拉维奇:伤停了8个月后,我才重新在中国踢比赛,现在又开始真正享受到了这种快乐的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