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冠军奖牌归谁?有人竟没牌拿 奥斯卡有份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本赛季最后一轮,切尔西主场5-1击败桑德兰。赛后,提前两轮夺冠的蓝军在斯坦福桥球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球员们不仅捧起冠军奖牌,也在胸前挂上了属于自己的奖牌。那么问题来了,切尔西的所有球员最后都获得了冠军奖牌了么?答案是:不是。

切尔西冠军奖牌归谁?有人竟没牌拿 奥斯卡有份

按照本赛季英超手册的相关规定,英超冠军可以得到40块纪念奖牌,俱乐部可以将它们分配给主帅、球员和工作人员,但只有出场达到5次的球员才有资格获得奖牌,额外的奖牌只有在出场过5次的球员人数超过39人时,才能进行申请。

照此规定,切尔西本赛季有4人球员在联赛中有过出场,但没达到5场的最低要求:贝戈维奇(2场)、埃纳(3场)、阿克(2场,前半赛季租借伯恩茅斯)、肯尼迪(1场),莫非就是无缘奖牌的就是他们?

想知道答案,不妨回顾颁奖仪式。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一线队球员上来领奖之前,孔蒂先带着5名球员登上领奖台,从左至右分别是穆桑达,埃纳,阿克,肯尼迪和第三门将爱德华多,他们的胸前都没有佩戴奖牌。而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身披1号球衣的二号门将贝戈维奇,却被挂上了奖牌,可是他的出场次数明明没有达到要求啊!

《天空体育》解释道,由于二号门将的角色在球队中非常特殊,所以贝戈维奇也得到了一块奖牌作为对他贡献的奖励。波黑门将在采访时也确认了这一点:“我不知道要出场5次才能获得奖牌,规则应该修改了。很感谢我能获得一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斯卡和伊万诺维奇已经在冬窗离开切尔西,但由于他们的出场次数当时就已满足标准,所以也各获得一块奖牌。离开蓝军时,奥斯卡联赛出场9次,伊万联赛出场13次。

此外,在英超的硬性规定之外还存在一些特例。比如可以为不满足出场次数的球员申请奖牌,英媒以瑞典老将拉尔森为例,2006-2007赛季他曾在曼联短暂租借3个月,联赛只出场7次,而当时的标准比现在更严格:至少出场10次。不过夺冠之后,红魔还是特意为拉尔森申请到一块奖牌。也是在这个赛季,中国球员董方卓只为曼联出场1次,按照规定,他自然也无法领取奖牌了。如果申请不到怎么办?不妨学学2014-2015赛季的切尔西,为萨拉赫许尔勒、施瓦泽和贝克4名球员赠送了奖牌的复制品。

关于英超奖牌,还有一桩趣事。上赛季莱斯特城夺冠,冬窗被租借到米德尔斯堡的德拉埃特共为蓝狐出场12次,有资格获得奖牌,而就在英超颁奖仪式举行的当天,他跟随米堡夺得英冠亚军,在升超庆典上领到一枚英冠升级奖牌。然后德拉埃特又驱车两个半小时来到莱斯特城的王权球场,并在赛后与队友一起庆祝夺冠,领取奖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