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悲痛中传射建功 誓夺欧联冠军献亡父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欧联杯决赛前的最后一场,博格巴奔丧完毕火线归来,传射建功,导演曼联青年军2球击败水晶宫,圆满完成本赛季的梦剧场谢幕战。三天后,他将与红魔一道奔赴瑞典的友谊竞技场,在那里,波霸将接受更艰巨的考验,不知乃父的在天之灵能否保佑他打破魔咒,捧起冠军奖杯?

博格巴悲痛中传射建功 誓夺欧联冠军献亡父

博格巴进球

由于父亲突然去世,博格巴获得假期回国奔丧,因此缺席了曼联之前的2场联赛,直到本场比赛之前才回归球队。为了让他找回比赛感觉,以便在欧联杯决赛中出战,穆里尼奥特意在收官战安排波霸首发亮相,带领更年轻的小伙子们对阵水晶宫,而法国人也奉献出极为出色的表现,仿佛他从未离开过球场一般。

比赛第15分钟,博格巴右脚外脚背送出精准直传,助攻新星哈洛普破门,帮助曼联首开纪录。4分钟后,他又杀到反击的第一线,接林加德妙传,用身体扛开水晶宫后卫沃德,左脚劲射破门,早早就将比分锁定为2-0!

进球后,博格巴没有与好基友林加德再做DAB或者其他花式庆祝,而是双手指天,将进球献给逝去的父亲,然后,就被蜂拥而上的队友们扑倒在地。而上半场补时还没结束,穆里尼奥就用卡里克将他换下,波霸的“热身”已经圆满完成,鸟叔不希望爱将意外受伤。

数据显示,这是本赛季博格巴第二次单场传射建功,巧合的是,第一次是去年12月14日,对手还是雄鹰军团!联赛正式收官,在返回曼联的首个赛季,波霸英超出场30次,29次首发,录得5球4助攻,各项赛事则有8球6助攻,进球数能否上双,就看赛季最后一战——与阿贾克斯的欧联杯决赛了。

最近,阿贾克斯的17岁中卫德里赫特公开挑衅博格巴:“我从没见过一袋子钱进过球。”虽然他补上了一句:“这是克鲁伊夫说过的话”,但心中对1亿先生的不屑已经暴露无遗。不知波霸是否看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或者他忙于处理丧事、平复心情,根本不屑回应年轻后生的挑衅。

从法国奔赴归来后,博格巴先是盛装出席了曼联的赛季最佳评选晚会,然后又在本场比赛中传射建功,这证明他已经从丧父的阴影中走出,而父亲的去世更给他带来额外的动力,让他去争取胜利,争取拿到欧联杯冠军,以告慰在天之灵。

三天后,曼联将在瑞典的友谊竞技场迎战阿贾克斯,博格巴必定会首发登场,由于主力中锋拉什福德活动范围很大,他有机会在后插上进攻中或者定位球进攻中直接面对德里赫特,让这个荷兰新晋国脚亲自尝尝自己的厉害。

职业生涯至今,博格巴参加过两场大赛的决赛,一次是俱乐部的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一次是国家队的2016年欧洲杯决赛,两次他都成为输家,且没有进球入账。本赛季,尤文再进欧冠决赛,不过波霸不会感到遗憾,因为他也跟随曼联闯入欧联杯决赛,这一次他誓要打破魔咒。相信曼联球迷也一定希望在决赛中再次看到博格巴庆祝进球的动作,无论紧跟潮流的,还是祭奠亡父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