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均龄22岁+00后首秀!曼联新黄金一代呼之欲出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本赛季英超最后一轮,曼联派出多名年轻球员,组成平均年龄刚过22岁的首发阵容。而哈洛普、米切尔、麦克托米奈等新星面对水晶宫毫无畏惧,为梦剧场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1岁的哈洛普更是首秀就攻入红魔生涯的处子秀,“00后”戈麦斯替补登场,创造历史。

均龄22岁+00后首秀!曼联新黄金一代呼之欲出

哈洛普庆祝进球

在曼联的历史上,有两批自家青训出身的球员名垂青史,先是马特-巴斯比爵士提拔的“巴斯比宝贝”,后有弗格森爵士拔擢的“弗吉的雏鸟”。遥想1994年9月,弗格森在做客对阵维尔港的联赛杯第二轮排出那套著名的首发,其中包括加里-内维尔(27号)、大卫-贝克汉姆(28号)、保罗-斯科尔斯(24号)、尼基-巴特(19号)4名新星(当时吉格斯已是一线队主力)。最终,不满20周岁的斯科尔斯梅开二度,帮助红魔2-0击败对手。就是这样一场不起眼的胜利,让92黄金一代开始走入世人的视野。

将近23年后,在一场结果不那么重要的联赛里,穆里尼奥为了备战欧联杯决赛,派上6名小将,福苏-门萨和图安泽贝的名字球迷都很熟悉,另外4人是乔尔-佩雷拉(40号),米切尔(35号),麦克托米奈(39号),哈洛普(46号)。此外,板凳上还坐着威尔洛克(42号)、替补门将奥哈拉(45号)、迪恩利(48号),以及年仅16岁的安赫尔-戈麦斯(47号)。

整套首发,平均年龄只有22岁又284天,是曼联队史英超最年轻的首发阵容。其中只有鲁尼一位80后,其余都是92后,最年长的博格巴与林加德也只有24岁,他俩也都是曼联青训出身,曾经夺得过青年足总杯冠军。替补席上虽然有35岁的老将卡里克,但身为纳尼堂弟的“00后”戈麦斯已经蓄势待发。

对于约什-哈洛普和米切尔来说,这场比赛别具意义:在梦剧场完成曼联生涯的处子秀,前者司职左边锋,后者担任左后卫,组成左路的攻防搭档。开场后,红魔的年轻小将们毫不怯场,最先闪耀的正是哈洛普:第15分钟,博格巴外脚背直塞,年仅21岁的边锋在禁区左侧连续晃动,闪开空当后非常自信的起右脚劲射,皮球划着美妙弧线窜入球网,1-0!

首秀就进球,哈洛普成为第100个在英超进球的曼联球员。他亮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左手臂伸开做“八”字,右手做打电话手势。这一动作的起源,据说是哈洛普在预备队进球后向本队门将奥哈拉“打电话”致敬。

本周一晚,哈洛普3次做出这个庆祝动作,因为他在代表曼联U23对阵热刺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且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当时穆里尼奥就在现场观战,亲眼目睹青年军7号的神勇发挥,心中喜不自胜,不仅将他招入末轮的大名单,还让他首发上场,哈洛普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预备队+一线队2场4球!熟悉他的魔蜜立刻呼吁:“赶紧与他续约(哈洛普与曼联的合同今夏到期)!”

除了哈洛普之外,其他新星的表现也很出色,米切尔贡献3抢断+2关键传球,中场麦克托米奈2解围+1关键传球,葡萄牙青年国门佩雷拉也做出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最终,这支均龄22岁的青年军用一场胜利完成了本赛季最后的主场比赛,而坐在看台上的弗格森乐得像个孩子,也许他在这些小伙子身上看到了“92一代”的影子。

第88分钟,安赫尔-戈麦斯替补鲁尼登场,于是2000年8月31日出生的他,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出生于21世纪的登场球员,也是英超时代最年轻的曼联出场球员。戈麦斯是前曼联球星纳尼的堂弟,小时候还跟着堂哥一起与C罗合影,最近刚刚获得曼联青年队的“吉米-墨菲年度年轻球员”的称号。原本他会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U17出征欧青赛决赛圈,但由于受伤被迫退出,这也成全他在最后一轮完成曼联生涯处子秀,从而创造历史。

图安泽贝、福苏-门萨、哈洛普、米切尔、麦克托米奈、戈麦斯,以及青年队的格里宾、布冯格、博南、拥有中国血统的钟塔西,等等,都是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未来他们能否成为代表曼联青训又一次辉煌的“17一代”?还得看穆里尼奥会否像此战一样给机会。

事实上,穆帅绝非人们想象般不重视年轻球员,他在曼联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列出执教生涯曾提拔过的49员新星。而据统计,红魔本赛季使用年轻球员的比赛时间长达1924分钟,英超仅次于2140分钟的埃弗顿,远高于第3名曼城(464分钟)。以上种种,足以为鸟叔平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