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豪取意甲六连冠 首冲三冠王+破21年魔咒

尤文豪取意甲六连冠 首冲三冠王+破21年魔咒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战胜克罗托内之后,尤文在还有一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冠,终于完成了意甲六连冠的神迹。四天之内完成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之后,尤文将向赛季最后一个目标:21年后再度成为欧冠冠军以及成为史上第8支三冠王发起冲击。

尤文本有希望提前4轮夺冠,但与摩纳哥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牵扯了斑马军团的精力,对阵亚特兰大、都灵、罗马的三场意甲,尤文仅拿到2分,领先优势也缩小到4分。在晋级欧冠决赛且赢得意大利杯三连冠之后,尤文终于完胜克罗托内,提前一轮锁定意甲冠军,也完成了意甲六连冠的赛季第一目标。

在意甲历史上,此前曾有三支球队4次完成五连冠的奇迹,分别是尤文图斯(1930-31至1934-35赛季)、国际米兰(2005-06至2009-10赛季)和都灵(1942-43至1948-49赛季),而在孔蒂、阿莱格里的相继率领下,斑马军团则在本赛季连续第六次赢得意甲冠军,成为史上第一支完成这一奇迹的球队。

在五大联赛历史上,最长连续卫冕冠军纪录由一度的法甲巨无霸里昂保持,从2001-02赛季到2007-08赛季,里昂完成了法甲七连冠。在西甲,皇马曾在1960-61到1964-65、1985-86到1989-1990赛季两度完成五连冠,在德甲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完成五连冠,成为第一支完成德甲五连冠的球队,而在英超,纪录则是由曼联从1998-99至2000-2001赛季、2006-07-2008-09赛季两度完成的三连冠。在下赛季,尤文将向里昂的七连冠纪录发起冲击。

4天之内,尤文成为史上第一支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但尤文真正的考验是在欧冠,斑马军团上一次赢得大耳朵奖杯还是在1995-96赛季,此后在1996-97、1997-98、2002-03、2014-15赛季,尤文均杀入决赛但也均功亏一篑,而布冯在职业生涯也从未赢得大耳朵奖杯。在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完胜摩纳哥的情况下,尤文极有可能史上第9次杀入欧冠决赛,也将为21年之后再度捧起大耳朵奖而努力。

在历史上,只有7支球队成为三冠王,分别是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曼联、巴萨、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则在2010年成为史上首支赢得意甲、意大利杯、欧冠冠军的意甲球队,如果能够成为史上第8支、意甲第2支三冠王,那么本赛季将成为尤文史上最辉煌的一个赛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