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小德遭完败 兹维列夫首摘大师赛冠军

罗马赛小德遭完败 兹维列夫首摘大师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ATP罗马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16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遗憾无缘冠军。兹维列夫成功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个ATP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先后四次赢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不过他的状态从去年法网之后急剧下滑,进入新赛季之后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红土赛季中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不敌戈芬止步八强,上周则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不敌老对手纳达尔。本周小德世界排名依然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周六他经历了一日双赛的考验,连续击败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奥地利好手蒂姆,今日决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职业生涯首次杀进ATP大师赛的男单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记录。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德率先发球,兹维列夫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小德化解一个之后,德国新星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小德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但是他迟迟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找到机会,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兹维列夫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兹维列夫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小德回球失误,德国新星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两位选手又战成了40-40,小德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而在第7局兹维列夫又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但是小德顽强的将其化解,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来到了5-3。第9局兹维列夫在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小德回球出界,兹维列夫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小德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这是兹维列夫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个ATP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延续四个多月的冠军荒,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依然停留在30个,和纳达尔并列历史第一。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法国组合赫尔伯特/马胡特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3逆转击败赛会8号种子、跨国组合多迪格/格兰诺尔斯(克罗地亚/西班牙),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