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专治曼萨诺?率智诚赢保级6分战终出恶气

腾讯体育5月21日 凭借克罗地亚前国脚耶拉维奇的绝杀,贵州智诚在保级大战中客场1-0拿下河南建业,曼萨诺执教球队的前2战取得连胜,而智诚也收获了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此前率领国安和申花两支强队,在和建业的对决中并没有取得太过理想的结果,而这一次“下嫁”保级球队智诚,曼萨诺却带领球队顺利从航海体育场带走胜利,赢得保级6分战的对决。

建业专治曼萨诺?率智诚赢保级6分战终出恶气

建业不敌贵州

执掌国安和申花教鞭期间,曼萨诺不仅在2014赛季力压里皮获得中超最佳教练,2016赛季又帮助申花时隔多年重返亚冠赛场,只可惜接任者波耶特浪费了西班牙老头用一个赛季才苦苦挣来的硕果。对于曼萨诺这位战术大师为何肯“屈尊”智诚这样的升班马,在外界看来是智诚方面的高薪打动了西班牙人。

不过首秀就帮助智诚2-1击退权健,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智诚花费大代价请来曼萨诺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率队出战的第2场比赛,曼萨诺就遭遇了一个不好惹的对手,建业在曼萨诺执教国安和申花期间,都给曼萨诺的球队制造了无尽的麻烦。2014赛季带领国安拿到亚军,并且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但曼萨诺当年率领御林军有2支球队未能拿下。

除了和鲁能的比赛1平1负(主场0-3,客场2-2)外,另外一支没有让曼萨诺占得便宜的球队就是建业。2014赛季,国安做客航海体育场1-2落败,而末轮回到主场需要取胜才有希望保留冠军悬念的情况下,国安又被建业0-0逼平,国安的平局也让恒大末轮无论取得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卫冕成功。将恒大逼到一度手忙脚乱,最后却以这样的结果收场,让那个赛季的国安留下了无限的遗憾。

尽管2015赛季,凭借着德扬的2粒制胜球,国安以2个1-0双杀建业,不过曼萨诺在国安的第2个赛季结局并不美好,未能率队拿到亚冠入场券,也给时任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说出“中国很大”的机会。

2016赛季转投申花,不过曼萨诺面对建业依旧束手无策,客场和建业的对决,尽管登巴巴开场5分钟就闪击得手,但球队只能以1-1和建业握手言和,而且还付出了莫雷诺染红的代价。回到虹口,莫雷诺利用两粒点球两次为申花取得领先,然而哈维尔-帕蒂尼奥的梅开二度,让曼萨诺的球队最终2-2战平建业。

要知道国安、申花的实力远在建业之上,但是率领这2支豪门球队面对建业,曼萨诺只取得了2胜3平1负的结果,而且2场胜利都是惊险的1-0,如果不是当时德扬状态如日中天,曼萨诺的球队能拿到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未知数。而这一次带领的智诚,实力与建业在伯仲之间,加上两队同为保级球队,这一次的较量绝对是“6分之战”。

尽管麾下没有德扬,没有登巴巴、莫雷诺这样的明星级球员,不过克罗地亚前国脚耶拉维奇的绝杀,让曼萨诺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入主球队后的2场比赛收获连胜,智诚的保级形势迅速明朗起来,至少目前球队领先降级区5个积分,未来可以有回旋的余地。要知道,上半程的最后5轮比赛,智诚除了要面对苏宁、恒大和鲁能3支强队外,还有和亚泰以及延边的保级6分战,而目前领先降级区5分,让曼萨诺有了犯错的空间,可见在建业身上出了这口“恶气”有多么的关键。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