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籍裁判吹辽足胜力帆引争议 他到底需避嫌吗

辽籍裁判吹辽足胜力帆引争议 他到底需避嫌吗

石祯禄吹的辽足与力帆的比赛

腾讯体育5月21日 上周,辽宁沈阳开新与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主裁判石祯禄在辽宁队两个进球的判罚,引起了客队的一些不满。而本周,中国足协刚刚提供给的2017中超联赛媒体手册里面,却清晰显示石祯禄虽然注册在长春,籍贯却是辽宁。

用辽宁裁判吹罚辽宁队的比赛,造成对辽宁的有利判罚,这让人浮想联翩。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虽然是辽宁人,但石祯禄吹罚辽宁队的比赛却是合乎裁判员选派规定的。

根据2015年《中国足协裁判人员选派工作管理细则》的规定,裁判员需要中立,即与本场比赛任何一队不属同一会员协会或省级行政区域。区分原则是根据协会来定,而不是籍贯。

因为石祯禄虽然出生在辽宁,但他读书的时候就离开了辽宁,一直在长春工作,也是长春足协选派的裁判员,所以根据这条规定,他无须对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回避。

当然,中国足协除了协会回避,也还是有一些出生地和户籍的回避。据了解,跟出生地或者说户籍的回避条款,与裁判员在这个足协注册的时间长短有关系。

腾讯体育也专门致电重庆籍知名裁判员伍波,得到的回应是应该是有一个10年的时间限制,“石祯禄在长春足协注册的时限也很长,已经超过10年,应该有15年了,所以按照规定他无须再对出生地辽宁所在球队的比赛进行回避。”

而另外一个例子,注册在重庆足协的裁判员金京元,他目前除了不能执法重庆球队的比赛,还要对出生地吉林省的球队避嫌,伍波表示这是由于金京元来重庆的时间还太短,“金京元才在重庆2年,除了重庆的球队,他出生所在地吉林的球队比赛他也需要进行回避。”

伍波还透露,来重庆之前,金京元注册在北京体育大学,他需要回避北京中赫国安和北控的比赛,但自从转到重庆,他现在不需要对北京球队的比赛进行回避了。

(田亦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