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一劣势恐影响保级 替补席无人可用成顽疾

腾讯体育5月21日 当终场哨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比1时,留给长春亚泰球员的是无尽的遗憾和懊恼。如果只看比赛的前45分钟,亚泰没有任何理由不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天津泰达。对于志在保级的亚泰而言,丢掉这样原本应该拿下的比赛,无疑将给他们未来的征程制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亚泰一劣势恐影响保级 替补席无人可用成顽疾

伊哈洛

在上半场结束之前,亚泰一直牢牢把握着球场上的优势。范晓东、胡斯蒂和伊哈洛的活跃,孙捷的首开纪录,将比赛完全纳入到了亚泰预想中的轨道上。没有人会怀疑,如果继续这么踢下去,亚泰肯定会取得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然而,下半场一开始,泰达就以迅雷之势快速扳回了比分。那之后,尽管亚泰一直尽力向着泰达的球门发起反扑,但也无力扩大战果,就连胡斯蒂的点球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如果说上半场的泰达给人感觉是一支要赢球的球队,那么下半场,他们也只能做到和泰达形成均势。某种程度上,最后的平局算是合理结果。

上下半场的场面差距如此之大,与其说是亚泰自身状态出现下滑,不如说是泰达在不断调整后迎头赶上。实际上,当亚泰在第16分钟时就早早取得领先时,没有几个人会对他们最终守住胜利抱有100%的自信,因为泰达是一支有“后招”的球队。果不其然,当泰达场面吃紧时,帕切科立刻就将惠家康派遣上场,也带动了泰达全队的进攻。

上半场最后阶段,泰达连续对亚泰球门形成威胁进攻,就令人感觉苗头“不对”。而在下半场刚一开始,惠家康就助攻伊德耶为泰达扳平,打了亚泰一个措手不及。而当帕切科首先做出调整、并且取得了战果的情况下,陈金刚却无法做出回应。或者说,陈金刚其实,没有做出回应的“资本”,因为在亚泰的板凳席上,没有惠家康这样的生力军。他所能做的,也只有用张力这样的边缘人和杜震宇这样的老将,去维持住比赛的均势,而无力再度掌握主动权。

和泰达相比,亚泰的替补席简直“寒酸”,陈金刚的板凳上不但没有惠家康、没有胡人天,他甚至连李源一和赵宏略这样的球员都求之而不得。替补无人、缺少变通,这是亚泰自赛季开始以来就难以解决的问题。在李章洙时代,每当场面吃紧时,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谭龙上场冲一冲;而在陈金刚上任后,谭龙被扶正进入主力阵容,替补席上唯一的“奇兵”都被拿掉了。今天的比赛,陈金刚在下半场肯定会无比想念马里尼奥,如果这个巴西前锋能够上场,一定会给球队的进攻带来活力。只可惜,三外援的中超新政毁了亚泰唯一“变通”的机会。

替补球员不堪大用,也是亚泰多年来人才凋敝的缩影。如果后继有人,亚泰就不会一直让张笑非这样的老将承担繁重的比赛任务。事实证明,即使是和泰达相比,亚泰的替补球员质量都远远不及,在未来的比赛中,当主力球员的能量被完全开发、急需新鲜血液投入到比赛中时,亚泰这条平淡无奇的板凳席,将是他们保级路上最大的阻碍。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