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同胞斥法网不公 捷克名将力挺称她是好人

莎娃同胞斥法网不公 捷克名将力挺称她是好人

莎拉波娃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莎娃复出后争议不断,这一次在享受到俄罗斯军团的一致力挺外,捷克女将贝内索娃也出面支持,甚至表示不明白某些球员们为什么总是评论她。

关于莎娃禁药拿外卡复出这件事情上,素有战斗名族之称的俄罗斯同胞表现得十分团结。以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为例,她曾在莎娃禁药被爆出、拿外卡参赛等各个阶段都力挺同胞兼好友莎娃。

在这次莎娃复出参加的两站红土赛面对外界的再度非议,库兹涅佐娃再度站起来表示:事实上现在球员更衣室里已经有人在讨论莎娃了,大家都已经将这件事翻篇了,开始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至于布沙尔,她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球员,在更衣室里也很少与人有交流。

莎娃的同胞比奇科娃则说道:“法网协主席提倡公平竞赛精神,但他们却给赌球的人(指的是资格赛外卡Constant Lestienne)外卡,公平何在?”

不只是俄罗斯军团支持莎拉波娃,连捷克女将贝内索娃也在社交媒体上支持她,“我支持莎娃回归,以我的经历,她为人一直很好,不明白某些球员为什么总是评论她。”对此言论,前世界第一、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转发表示认同。

在去年澳网后被查出服用禁药米屈肼,莎拉波娃一度因此被禁赛2年。但她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理由是她服用这种药已有10年,此前它一直不在违禁药物行列。尽管2015年底它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入了禁药名单,但那份更新名单她一直没有收到。

无论如何,莎娃凭借她网球方面的技术和声望挺过了禁赛期,但从斯图加特给俄罗斯姑娘发放外卡的决定让网球世界开始分裂。球迷、媒体以及球员,所有人都对莎娃的复出持不同观点。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和安迪-穆雷就婉转地表示,他们对莎娃的复出感到迷惑。

迫于各方压力,自从解禁以来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莎拉波娃用以退为进的方式发表声明,“接受伯明翰赛的外卡,会如期出战为温网热身。并且她不会向全英俱乐部申请温网正赛外卡,将战资格赛。”莎拉波娃没有显赫的背景,童年的种种遭遇早已让她学会了察言观色,有时候不让别人为难,也是让自己好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