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蛙王PK世界蛙王 阎子贝日本公开赛两度夺牌

[摘要]阎子贝,这是一趟只身挑战世界蛙王和日本蛙王之旅。

中国蛙王PK世界蛙王 阎子贝日本公开赛两度夺牌

阎子贝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文/应虹霞)“自己给自己放的小假期正式结束,现在开始,闭关!”这是新晋中国蛙王,人称“阿贝”的阎子贝在社交媒体上的最后一条更新,时间是4月30日,青岛冠军赛结束后的第13天。

青岛冠军赛上,阎子贝在100蛙半决赛中以58秒92创造新的全国纪录,50蛙决赛游出27秒34,再揽一项全国纪录,晋级新一代中国蛙王。今年7月,两年一度的世锦赛就将在布达佩斯举行,进入最后的备战通道,“95后”的阎子贝去哪儿了?

原来,阎子贝悄悄地找世界蛙王PK去了。地点,日本东京,日本游泳公开赛,时间5月19日至21日。在蛙泳项目50、100、200米的比赛中,汇聚了100蛙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的亚当-彼得,日本新蛙王渡边一平和被誉为北岛康介接班人的小关也朱笃,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阎子贝,这是一趟只身挑战世界蛙王和日本蛙王之旅。

19日,第一个比赛日的100蛙决赛,彼得自出发后就一马当先,阎子贝紧随其后,两人在前50米先后以第一和第二触壁转身。以速度见长的小关也朱笃第三个转身,渡边第四。最后50米,渡边逐渐追了上来,超过了小关,但彼得和阎子贝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彼得以58秒82夺得金牌,阎子贝以59秒57获得银牌,渡边以59秒80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阎子贝在青岛冠军赛打破100蛙全国纪录的成绩58秒92,仅与彼得在日本公开赛游出的成绩差了0.1秒。

再看20日进行的50蛙决赛。彼得仍然一马当先,以26秒94夺得金牌;小关银牌,成绩27秒44,阎子贝则以27秒53夺得铜牌,再次站上领奖台。

盘点两天的比赛,可以看到,在50蛙和100蛙的舞台,阎子贝虽与世界蛙王仍然存在距离,但这个距离正在无限接近。对于以蛙泳见长的邻国日本,阎子贝已然拥有了与亚洲顶级高手抗衡的能力资本,这让人对他在两个月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乃至2018年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前景充满了遐想。

今天,5月21日,阎子贝将在日本公开赛上继续亮相,出战200蛙决赛。不妨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