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牙买加赛布雷克9秒93夺冠 博尔特将迎强劲对手

牙买加赛布雷克9秒93夺冠 博尔特将迎强劲对手

牙买加本土猛将布雷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金斯顿举行2017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牙买加邀请赛上,27岁的牙买加本土猛将布雷克以9秒93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男子200米比赛,加拿大新星德-格拉塞以20秒14获得冠军。

约翰-布雷克是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9秒92),是过去八年多时间里除闪电博尔特之外唯一一位在顶级大赛中取得过男子100米冠军的飞人,他夺冠的原因不是因为击败了博尔特,当时博尔特自己抢跑,在决赛中被裁判罚下。大邱世锦赛后,布雷克在伦敦奥运会上跑出9秒75获得男子100米银牌,随后他因为伤病阔别一线多年。

本站比赛美国的罗尼-贝克以9秒98获得亚军,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10秒02获得第三。目前布雷克的9秒93,暂时排名世界赛季并列第三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是19岁赞比亚小将悉尼-西亚梅,上月初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跑出的9秒88。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是23岁南非名将希姆宾跑出的9秒92。迄今希姆宾本赛季已经六次跑进10秒大关,状态十分生猛。

本站金斯顿站的男子200米比赛,加拿大德-格拉塞以20秒14获得冠军,美国名将拉肖恩-梅里特以20秒28获得亚军,英国选手休斯以20秒29获得第三。男子200米本赛季已经有四人跑进过20秒大关,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创造400米新世界纪录43秒03的南非名将范尼凯克,目前以19秒90排名世界第一。

博尔特已经明确表示,今年的伦敦世锦赛他将只是参加男子100米比赛,而不会参加200米比赛。而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短跑三块奖牌获得者、加拿大的德-格拉塞也表示,要在博尔特的谢幕战上击败这位自己的偶像。目前来看,德格拉塞、约翰-布雷克、希姆宾,是今年世锦赛挑战博尔特的三大主力选手。(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