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CUBA球员难达CBA选材标准 缺练是真因

晋媒:CUBA球员难达CBA选材标准 缺练是真因

CUBA训练之量仍达不到CBA的选材标准

CBA 球队的青年队队员一般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负责的体育运动学校、业余体校,还包括各省、军队体工队培养的篮球运动员。从选材到培养,走的是专业训练道路。

而CUBA 既要学习又要训练,2015年选秀训练营开营,篮协组织参加选秀的17名大学生球员进行了CBA 体测标准的两分钟强度投篮与折返跑测试,成绩普遍与标准差得很远,卧推测试有9人未过及格线。北京工业大学的曹芳参加了浙江广厦的试训,俱乐部方面给出的结论是:差距是全方位的。

也就是说,CBA 球队面对的CUBA 球员全是半成品,买回来还要花大量时间精力来雕琢打磨。CBA选秀要改观,唯一方法是提升参选球员的素质。那如何提高CUBA 球员的水准?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单涛曾表示:“其实这帮孩子天赋、素质不比我们当时差,但是在大学里缺少一定的系统训练。我们当年训练一天都要换好几件T恤。要真正说CUBA 与CBA 的差距,就是缺练,包括速度、耐力以及力量。”国家级教练员柳继增则直言,大学缺少专业型的教练,他们甚至不知道用什么标准去训练自己的学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