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48%!土炮进球率5年新低 无存在感国足咋办

腾讯体育5月21日 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前七轮,国足仅仅打入了3粒进球且有五场比赛被对手零封,可以说,不会进球已然成为了国足在12强赛步履维艰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缘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答案一目了然。那就是,外援在中超联赛中牢牢把持着进攻端核心位置,而本土球员破门占比则不断下滑。

30.48%!土炮进球率5年新低 无存在感国足咋办

武磊第10轮上海德比打入一球 上港也是土炮进球率较高的球队

延黔本土各贡献1球 4队本土进球占比低于20%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九轮的71场比赛中,累计打入了187粒入球(包含3粒乌龙球),而在这些进球当中,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为57球,占比仅仅为30.48%。反观外籍球员,他们则累积打入了127球,占比则达到了67.91%,该数据远远强于本土球员。

联赛战罢九轮的情况下,贵州恒丰智诚及延边富德队内的本土球员,皆仅仅打入1粒进球而已,其中为贵州恒丰智诚破门的本土球员是范云龙,为延边富德破门的本土球员则是金波。除了延黔两队之外,像长春亚泰、广州富力、辽宁开新及江苏苏宁,他们的本土球员在前九轮进球数也少得可怜,唯有2球罢了。

30.48%!土炮进球率5年新低 无存在感国足咋办

上海上港队内的本土球员们在前九轮累计攻入10球,成为了本土球员进球最多的球队。另外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本土球员在前九轮累计打入8球,而这仅次于上海上港。从中不难发现,本土球员的进球能力跟所属球队排名战绩有直接关系。

从各队阵中本土球员进球占比情况来看,贵州恒丰智诚(13%),河南建业(14%),广州富力(14%)及辽宁开新(15%),均低于20%。而占比在20%-40%之间的球队多达九支,包括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天津权健、上海申花、江苏苏宁等。上述数据,令人甚是唏嘘。本土球员进球占比最高的是重庆力帆,比例高达60%,冠绝中超。另外像上海上港和天津泰达,两队本土球员进球占比均达到了50%。

30.48%!本土球员进球占比创近5年新低

纵观近五年中超联赛前九轮的进球数据情况,本土球员进球占比平均值达到了36.88%。其中在2013赛季,本土球员在前九轮累计攻入了81球,是近五年来同期最高值,同时本土球员当年进球占比达到了41.12%,也是近五年来同期最高值。从2013赛季至2016赛季,本土球员在前九轮的进球数,也基本都可以突破60球。

30.48%!土炮进球率5年新低 无存在感国足咋办

可是到了2017赛季,本土球员们前九轮的进球数为57球,这是近五年来最低值。虽然上海申花对阵山东鲁能一役延期未赛,不过从平均值来看,本土球员在本赛季单场破门效率其实只有0.8球而已。同时本土球员在本赛季创下的30.48%的进球占比,不仅是近五年来的最低值,更远远低于近五年来的平均值。

综上所述,如何改变本土球员在联赛进攻端“存在感越来越差”这一课题,值得深思。(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