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分都不给!战河北马林只想抢分 丢球打乱计划

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前,主帅马林说希望辽足在90分钟比赛结束后带着分数回家。然而,过早的丢球却令马林的希望落空了。

昨晚,远征秦皇岛的辽足在中超第10轮中0:2输给了华夏幸福,未能完成客场拿分的计划。若按两队实力对比,辽足明显处于下风,下轮又要对阵保级对手延边富德,马林本可以作出战略选择。但对于身负保级重任的辽足来说,任何一个积分都非常重要,到了赛季结束时,一分的差距就很可能决定球队能否留在中超。正因如此,马林在昨晚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

1分都不给!战河北马林只想抢分 丢球打乱计划

辽足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下轮就要与保级对手直接PK,却在昨晚对阵实力远超自己的华夏幸福时派出了全部主力,马林和辽足想在客场拿分的决心可见一斑。

上周六,辽足在主场成功击败保级对手重庆力帆,五轮不胜的阴霾一扫而空,球队士气也得到了极大提升,而这也给了辽足客场叫板华夏幸福的底气。

上轮主场战胜重庆力帆之后,辽足取得了宝贵的三分,同时在积分榜上重新杀回前十名。不过,杨旭伤停,后卫郎征累计黄牌停赛,意味着客战华夏幸福时两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辽足一下子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但球队在主帅马林的带领下仍然期待从客场带走分数。

赛前,马林强调球队首先要做的仍然是防守。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最近几轮的变阵,让球队的攻防两端更加平衡,最近三轮保持不败。锋线上拉维奇与阿洛伊西奥的状态正佳,二人在近三轮联手打进了五球,辽足也将重点盯防两人。不过在上一场取胜之后,辽足的士气也有所提升,前锋乌贾更是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状态回升的后卫阿萨尼本周与辽足俱乐部续约两年,全队显然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辽足前九轮比赛中,其中五场是客场比赛,而在这些场次中,辽足仅仅输掉了与广州恒大的一场比赛,辽足在客场的表现称得上顽强。不过,杨旭的因伤缺阵与郎征累积黄牌停赛,让辽足缺少了两员大将,对于杨旭的缺阵,马林表示,每支球队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首先我们可以加强中场的力量,对防守会有更大的保障。另外,我们可以加强我们进攻的力量。”

上赛季辽足在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场拿到一分,而这次交手辽足仍然想带走分数。马林在赛前表示,“河北华夏幸福今年投入很大,买入了很多优秀的队员,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两队的较量关键还是看谁能在防守方面更能遏止对方的进攻,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带分回来。”马林想尽可能抑制华夏幸福的攻势,然后伺机反击,然而华夏幸福阵中的一个沈阳人和一次误判却彻底打乱了马林的计划。

沈阳人任航在第7分钟的禁区内冲顶轰开了辽足球门,辽足的赛前计划被彻底打乱了。“过早丢球确实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而对手的实力也确实在我们之上,丢掉第二球后,比赛就变得更困难了。但如果不是我们的进球被误判,比赛或许就不一样了。”赛后,马林承认过早的丢球和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决定了比赛走势。

辽足最终未能从客场带分回来,而在下周的第11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足将迎战保级对手延边富德。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