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安大象? 除张稀哲没人在富力能踢主力

富力在工体拿到历史性的第一分,而且全场踢得比国安好,已经是个值得鼓励的结果。要真技术性击倒御林军还得了?以斯托伊科维奇的性格,估计会觉得北京城整个夏天的风都吹到了他身上。

不过总结还是要做,最怕最后时刻丢球痛失好局这种事以后还会发生。上一次是德比,这一次是工体,偏偏是富力老板最在乎的两场球。小斯的用词是“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赛后发布会上生气得很。

粤媒:国安大象? 除张稀哲没人在富力能踢主力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小斯走进赛后发布会厅时情不自禁地猛锤了一下桌子,所有情绪都写在嘴上、脸上、肢体语言上,愤怒,责怪,不甘。很明显,他也希望把他的情绪展现出来。虽然他的情绪有些夸张,比如他说国安是大象,富力是老鼠。

用放低自己的方式拔高自己,这个对比不一定恰当。如果国安是大象,富力至少也是长颈鹿。如果富力是老鼠,国安最多也就是只迷你贵宾。这场球双方在主力阵容牌面上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国安除了张稀哲,又有哪个国内球员在富力肯定能打主力。

斯托想强调的是他把一支小球队打造成了一支大球队样子的骄傲,但别人会替他骄傲的,他自己倒未必需要经常说。

关于最后的丢球,可以有很多解释,姜至鹏在边路出球不干脆,李提香在防守张池明的时候被过得太轻易,三名后卫在禁区内,都没有争顶到球,后腰也没有及时回到禁区弧顶协防。它并不是具体哪个错误决定的,而是一连串的失误造成的。

58.4%的控球,544脚传球,通过传切创造出3次绝对机会,球风漂亮得很,漂亮得漂亮的话也是多余了。只是现在谈的是“临尾香”的问题。

很明显最后时刻的整体防守,做得不好。要强调的是“整体”两个字。一如斯托伊科维奇喜欢的那样。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斯托,为什么领先的时候选择把控球权拱手相让,而不是继续正常踢,主教练说因为领先,赢了就行,不要3比1甚至4比1。这个解释没问题,但把控球权让出去,却又不摆出铁桶阵,在战术上还是有点自相矛盾。

丢球的时候,富力明显三线脱节,这倒是很意外的现象。惯常来说,死守不会出现那么大的空当,至少不会出现禁区内三打三的尴尬局面。尽管斯托伊科维奇要踢美丽足球,但美丽足球的含义是多层次的。

陈志钊面对金泰延的恶意铲球没有倒地滚七圈,是美丽足球,全队没有任何人故意倒地拖延时间,哪怕拖延10秒钟,没有,这是美丽足球。富力的这些清流都好,但,最后时刻,以超强的执行力众志成城做好防守,造铜墙铁壁,也是一种“美丽”。还不止美丽,做好了守住了,在工体带走3分,简直“壮丽”。

局部的问题可以归咎于球员的能力,但整体的问题教练有责任。领先一球的情况以后会经常出现,最后阶段必须防守的情况也不会少。斯托伊科维奇完全有资本骄傲,但还不能自满,对一支中游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改造,以及某种气质上的改造,他还有空间。幸运的是,他不仅有空间,还有更充足的时间。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