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魔翼抢镜收官战 独造3球+四连杀+闪电球

拜仁魔翼抢镜收官战 独造3球+四连杀+闪电球

罗本仍然老而弥坚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对莱比锡红牛一战,罗本最后时刻破门,为拜仁锁定胜局,对弗赖堡的赛季收官战,荷兰边锋不仅首开纪录,而且参与了前三个进球。用连续4场德甲破门、4场独造8球的无敌表现,罗本再次证明了自己仍然是无法阻挡的边路尖刀。

在赛季收官阶段,罗本的状态好的惊人,而在对弗赖堡一战,又是荷兰边锋为拜仁率先建功。开场仅仅3分26秒,阿隆索中场犀利直传,罗本右路得球之后晃开角度之后起脚就射,皮球飞入窜入远角。这是罗本本赛季德甲打入的第13球,加盟拜仁以来,罗本本赛季13球的成绩仅次于2009-10、2014-15赛季。

弗赖堡收缩防守,反而给了罗本频频起脚的机会,荷兰边锋此役上半场就有7脚射门,本赛季仅次于对阵多特蒙德时的8次射门。而在全场比赛里,罗本足足有11次射门,创造了近5个赛季以来的新高,2016年2月对达姆施塔特、2014年10月对汉诺威时,罗本曾2次单场有10次射门。

围攻之下始终无法扩大领先优势,罗本又一次发威,又一次内切之后为比达尔送出了助攻,而在补时阶段,罗本则利用快速反击机会为里贝里送出助攻。这是罗本本赛季第2次单场送出2次助攻,也是自2016年10月对奥格斯堡以来的第一次。对阵美因茨、沃尔夫斯堡、莱比锡红牛和弗赖堡的最后四场比赛,罗本场场破门,而且足足参与了8球(4球4助攻)。

拜仁此役第3球颇具典型意义,弗赖堡获得角球机会,在莱万头球解围之后,皮球落在了罗本的脚下。荷兰边锋一路带球突破到对手禁区之后无私分球,里贝里铲射破门。在两名边锋快速反击时,同样渴望进球的莱万在身后试图赶上队友,但速度却明显不如两位队友,最终只能放弃。

只要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罗本的速度、内切、突破和射门仍然无人匹敌,4战连造9球、收官战连造3球就是最好的例证。在阿隆索、拉姆退役之后,罗本、里贝里这样的老将将承担更大的责任,毕竟科曼、道格拉斯-科斯塔还无法完全胜任主力的位置,而罗贝里仍然老而弥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