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江维杰檀啸屠龙拔头筹 后两局移师泰国

倡棋杯江维杰檀啸屠龙拔头筹 后两局移师泰国

江维杰(右)胜陈耀烨

腾讯体育讯 5月20日,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中国棋院战罢,江维杰执白不计点胜陈耀烨,檀啸执黑不计点胜古灵益。三番棋后两局将于7月份在泰国举行。

陈耀烨是第九届倡棋杯冠军,江维杰则第一次打入四强。交手记录陈耀烨9胜4负领先,但最近两次交手都是江维杰执白获胜。

猜先后陈耀烨执黑先行,右下角至白12是古老的定式,接下来黑棋拆一、白棋拆三是流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定式。黑13是近期流行的着法,以前围棋讲究先稳定自身,在图谋对手,讲究以逸待劳、厚积薄发,现在则更加积极,处处争先、抢攻,态度强硬,拒绝妥协。黑13本是定式之后的打入手段,现在省略了铺垫,直奔主题……

白16追求高效,黑17反击,棋局早早进入中盘战斗。黑29不得已,两边黑棋都要补一手,权衡轻重后,只能补右边,让角上接受对手的欺凌。右上角至白38,局部白棋得分。黑39冲击右下角,至黑47,白棋化解攻势全局占优。

江维杰的白50过分,遭到陈耀烨酷烈的反击,长考之后白52选择了忍让,至黑71吃住四颗白子,黑棋得分,全局回到均势。

黑91挂角,网路解说的年轻棋手陈玉侬认为应该分投,实战江维杰弃角围大模样,十分有魄力!之后双方在中腹决战,上演屠龙与治孤的追逐大戏。黑139好手,黑方看到了活棋的希望。但之后陈耀烨漏算了白148的妙手,黑方吃不出三颗棋筋,大龙死了一半,棋局告终。

倡棋杯江维杰檀啸屠龙拔头筹 后两局移师泰国

檀啸执黑对阵古灵益,此前两人大致12次交手,檀啸7胜5负领先。

檀啸(左)胜古灵益

檀啸(左)胜古灵益

双方以流行定式开局。白32新手,局部效果不错,但全局来看黑方左右外势遥相呼应,双方形势相当。白44深入敌阵,檀啸虽然下出了黑59的好手,但整体攻击略显乏力,至白78靠出,白棋稍优。

白80的挡略显过分,至黑105下方实地损失惨重,而获得的外势又被右边黑势抵消。白134跳起围空,被黑135以下轻松破空。随后黑145飞入犀利,原本拥有外势的白棋反倒成了受攻者。之后檀啸的攻击犀利,白方大龙愤死,古灵益中盘认输。

倡棋杯江维杰檀啸屠龙拔头筹 后两局移师泰国

半决赛三番棋的后两局,将于7月在泰国举行。(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