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莱迷失令人太心忧 鲁能一打韩式球队就犯怵

腾讯体育5月20日 在上周败给江苏苏宁后,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对球队罕见的指责,令所有人都感觉到,只有在接下来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全取3分,才能平息这位德国人愤怒。然而,延边也不是块容易啃的骨头,1比1的结果,令马加特仍然笑不出来。更何况,他的球队在比赛中漏洞百出,最终能够取得1分,已经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佩莱迷失令人太心忧 鲁能一打韩式球队就犯怵

鲁能战平延边

最近两轮联赛,鲁能一负一平,在经过开局的辉煌后,似乎正式进入了一个“低迷期”。在防守端,鲁能曾是中超防守最好、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但连续两场面对进攻实力并不强大的苏宁与延边,鲁能却被对手彻底抓住了“死穴”。上一轮打苏宁,鲁能的防守犯错不断,盯人不紧、漏人和毛躁的老毛病集中出现。今天对阵延边,鲁能的防守质量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要延边一提速,鲁能就很难阻止对手的反击突破,戴琳更是对斯蒂夫束手无策。

在延边的高速进攻下,鲁能的后卫们基本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尹比加兰甚至可以很轻松的传出精准的身后球,这在过去是根本无法想像的。如果不是因为王大雷的神勇,鲁能今天绝对无法在延边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防守的低迷,似乎也传染了鲁能的进攻。曾经踢出过两场好球的“佩莱+塔尔德利”的锋线组合,今天甚至都没有获得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尤其是佩莱,当延边针对鲁能的两翼进攻做了细致的布防后,佩莱就只能在古兹米奇和其他延边后卫的“围剿”下孤立无援了。

截至目前,我们很难想象,佩莱这样的中超顶级中锋,竟然9场比赛才打进了1个球。虽说他的制空优势仍然无可匹敌,但是9场1球的效率,对一名中锋来说确实寒碜了一点儿。在英超,佩莱虽然也不以进球多见长,但好歹能够保持3-4场进1球的效率。或许,佩莱身上的确肩负着太多的争顶和做球的任务,但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之下,马加特显然不会希望佩莱扮演一个过去利物浦的克劳奇那样的“大竹竿”角色,这不是鲁能引进佩莱的初衷。更糟糕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长时间不进球似乎影响了佩莱门前的感觉,他今天的射门竟然无一中靶;当然,也没有几次机会。

佩莱的迷失,是鲁能近期低迷的一个缩影。从场面上看,鲁能攻防两端都被延边掐住了弱点。巧合的是,苏宁的崔龙洙、延边的朴泰夏都是韩国籍主教练,延边更是一支比韩国更韩国的韩式球队,而在这两支球队身上,鲁能都占不到便宜。这或许可以验证一个从鲁能之前对阵重庆力帆(其主教练也是韩国人)时得出的结论:鲁能新赛季战绩出色是建立在积极的跑动与反抢之上的,一旦遇到比自己还能跑、还能抢的球队,鲁能的优势就荡然无存。延边就是个例子,这支球队仿佛人人都是练田径出身,完全将鲁能逼到了死胡同。

面对力帆、苏宁和延边这三支中超的韩式球队,鲁能无一胜绩。如果一直是这样的状态,鲁能即便赛季结束后拿到了亚冠资格,也很难在来年的亚冠上,与那些纯正的韩国球队们一较高下。如果说败给苏宁,是本赛季第一次给马加特敲响警钟,那么本轮拿不下延边,则让鲁能的缺陷再度暴露在大众面前。要彻底改造一支球队,注定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一点,马加特现在应该已经深有感触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