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佳第六人预测:火箭双保险 一哥数据是硬伤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候选名单,火箭双星小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双双入围,外加勇士的伊戈达拉。对于火箭来说,这无疑是最有可能夺得的一个赛季奖项,因为小戈登与威廉姆斯,形成了一道双保险。

最佳第六人预测:火箭双保险 一哥数据是硬伤

最佳第六人候选出炉

事实上在转会交易截止期前,莫雷用首轮签外加“连长”布鲁尔,换来路易斯-威廉姆斯后,坊间便有球迷戏称,莫雷是铁心要拿最佳第六人了。而从数据来看,小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6.2分2.7篮板,而威廉姆斯场均可以拿到17.5分2.5篮板3助攻。两大板凳奇兵交相辉映,在常规赛里屡屡帮助球队攻城拔寨,尤其是在哈登状态一般的情况下,小戈登与威廉姆斯,几乎就是“大腿”式的存在。

单纯数据对比,威廉姆斯甚至好于小戈登,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威廉姆斯本赛季为湖人打过58场比赛,场均贡献18.6分2.3篮板3.2助攻个,而转投火箭后,场均贡献14.9分3篮板2.4助攻。

至于伊戈达拉,本赛季为勇士打过76场比赛,场均贡献7.6分4篮板3.4助攻,对比个人数据,伊戈达拉远远不如小戈登与威廉姆斯,甚至只有火箭双星的一半,但话又说回来了,史蒂夫-科尔曾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不知道我以前是否真的为我们的球员争夺某个奖项拉过票,比如史蒂芬-库里争夺MVP,德拉蒙德-格林争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也许我曾经为他们拉过票吧,但通常我是不会这样做的。但是,年度最佳第六人奖的争夺引起了我的好奇,看上去,这个奖项应该叫‘替补席上得分最多球员奖’,具体怎么叫取决于你们怎么看这个奖项了。”

“但是,如果从球队胜率等角度看,如果你想找到比赛中最棒的第六人,那么绝对没有可能有谁比伊戈达拉更好。”

可以这么说,从球队战绩方面来看,67胜的勇士,确实好于55胜的火箭,不过话说回来,正如MVP的评选,既需要考量球队的战绩,也需要考量球员个人数据。第六人的评选,同样既需要考量球队战绩,也需要考量球员个人数据。

而伊戈达拉的硬伤,便在于个人数据与火箭双星相比,数据相差太远。当然了,场均7.6分,也并不意味着一定无缘最佳第六人,1985-86赛季,比尔-沃顿转投凯尔特人,出任替补,便是以场均7.6分拿到最佳第六人的殊荣。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球员能以场均不足8分,拿到最佳第六人的殊荣。

这一层面来看,几乎可以确定,最佳第六人将在小戈登与路易斯-威廉姆斯之间产生。至于概率上来看,小戈登的胜算更大一些,毕竟从赛季之初到赛季结束,小戈登一直都为火箭效力。而威廉姆斯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为西部倒数第二的湖人效力,数据含金量来看,略逊小戈登一筹。

在哈登MVP竞选看起来不如韦少,德安东尼也并无把握拿下最佳主帅奖项的情况下,无论是小戈登还是威廉姆斯谁能笑到最后,年度最佳第六人,已然成为火箭本赛季最有把握的拿到的一枚“奖章”。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佳第六人预测:火箭双保险 一哥数据是硬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