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宣布今年3项赛事引入鹰眼 为世界杯试水?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文/ESPN作者) 在将于今年举行的三项国际级赛事中,国际足联都将采用英国鹰眼科技公司(Hawk-Eye Innovations)所提供的鹰眼技术,以便帮助当值主裁判做出绝对正确的判罚。

FIFA宣布今年3项赛事引入鹰眼 为世界杯试水?

世界杯或引入鹰眼技术

当地时间5月20日(本周六),U20世青赛将在韩国正式打响,届时英国鹰眼科技公司所提供的鹰眼技术将会在该项赛事中正式亮相。此外,在今年随后进行的俄罗斯联合会杯,以及阿联酋世俱杯赛中,国际足联同样将采用鹰眼技术。在这两项赛事当中,鹰眼技术的提供方也均为英国鹰眼科技公司。

2016年,至少有11家高科技公司曾经与国际足联共同进行鹰眼的技术合作和试验,时至今日,国际足联依然没有确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鹰眼技术的提供方。不过,由于本周五国际足联正式宣布,2017年三项国际赛事的鹰眼技术支持将由英国鹰眼科技公司来提供,因此这样看来,该公司最有可能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鹰眼技术支持订单。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英国鹰眼科技公司未能得到国际足联的青睐,在该项赛事中,提供鹰眼技术支持的是德国系统“进球控制(GoalControl)”。

按照国际足联的想法,他们只会在四种情况下采用鹰眼技术,以便杜绝某些“重要、明显的错误”发生。这四种情况分别为:判断是否进球,判断是否判罚点球,判断是否红牌罚下某一名球员,以及在混乱情况下判定进球者、犯规者,等。

至于在国际大赛中引入视频回放技术,则依然需要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 Board,IFAB)的正式批准。目前,IFAB已经在多个联赛中引入了视频回放技术,以便为是否最终将其引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而进行最后的论证。

现在看来,国际足联极有可能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部分采用视频回放技术,不过该技术不会在具体的判罚中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只是会扮演协助主裁判执法的角色。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FIFA宣布今年3项赛事引入鹰眼 为世界杯试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