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创造近46年纪录 一战六里程碑真是太猛了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骑士在客场和凯尔特人展开东决第二场较量,最终他们又完成了一场残暴的胜利,以130-86大胜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0,詹姆斯此役18投12中,三分球6投4中拿到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3次封盖,他成为了最近46年里首位在单赛季的季后赛里连续8场拿到30+的人。

詹皇创造近46年纪录 一战六里程碑真是太猛了

詹姆斯的表现无可挑剔

在NBA今天公布的MVP三位入围名单中,并无詹姆斯的名字,这也是勒布朗自2008年以来首次无缘MVP竞赛榜前三,尽管勒布朗在常规赛已经足够优秀,但我们仿佛仍然看到了一个假詹姆斯,只因为,季后赛里,詹姆斯的统治力无法用言语去形容。

在这一场比赛里,詹姆斯只用了三节,便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18投12中,三分球6投4中拿到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3次封盖,而他又一次完成了一系列赛的里程碑。

本场拿到30分后,詹姆斯连续8场拿到30+,他也是自1970年的贾巴尔之后,首位在单赛季的季后赛中连续8场拿到30+的球员,成为了近46年第一人。

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209场比赛,超过了斯科蒂-皮蓬,独享历史第9。

詹姆斯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5915分,成为继乔丹(5987分)后,历史上第二位季后赛得分突破5900分的球员。

凭借本场送出的4次抢断,詹姆斯的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了377次,在抢断榜上超越乔丹(376次),升至历史季后赛抢断榜第2,仅位列皮蓬(395次)之后。

在此役送出3次封盖后,詹姆斯的季后赛封盖数达到201次,成为历史上第21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200次封盖的人。

而对于詹皇而言,所有纪录里,最具价值的可能是接下来的这一个:在本场比赛里,骑士在上半场就领先41分,詹姆斯上半场的正负值高达+40,这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半场正负值最高纪录(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同时这也是NBA最近20年季后赛最高半场正负值纪录。

全场比赛,詹姆斯的正负值高达+46,同样创造了生涯纪录,同时,追平了2015年的吉米-巴特勒(对阵雄鹿打出+46的正负值),并列最高。

詹姆斯的得分以及串联球队毋庸置疑,除了这些本能的领袖特质外,勒布朗传递出竞争精神的是他的防守,在比赛中,詹姆斯两度送出钉板大帽,其中首节的那记追身钉板大帽再度让人想起了去年总决赛抢七战对伊戈达拉的那记钉板飞天大帽。

这就是詹姆斯,在季后赛中,他会开启全力詹模式,去尽可能带领球队拿到一场胜利,这是伟大球员的标签,但伟大没有界限,詹姆斯还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不会止步。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创造近46年纪录 一战六里程碑真是太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