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佳教练预测:德帅获奖无悬念 一优势压波波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NBA官方公布本赛季最佳教练奖候选名单,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和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入围,波波维奇和斯波尔斯特拉都在本赛季奉送了令人叹服的执教表现,但德安东尼凭借让火箭脱胎换骨的优势,有望在最佳教练奖的争夺中胜出。

最佳教练预测:德帅获奖无悬念 一优势压波波

年度最佳主帅三大候选人

波帅稳如泰山斯帅半程逆袭

最佳教练奖三位候选人可谓实至名归,本赛季的执教表现均展示出最佳教练等级的实力。马刺失去了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不同程度呈现老态,但马刺依旧是任凭风水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常规赛席卷61胜,后邓肯时代第一年完美过渡。

波波维奇对莱昂纳德的培养终于在本赛季见到丰硕的成果,莱昂纳德进攻升级正式迈入超巨行列,波波维奇一手打造的以莱昂纳德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马刺进攻效率联盟第九,防守效率联盟第一。莱昂纳德是马刺最强进攻和最强防守者,而波波维奇是马刺的最强大脑。

虽然热火未能进入季后赛,但这丝毫不影响斯波尔斯特拉进入最佳教练候选名单。热火能够打出41胜41负的战绩,完全出乎外界的预料。韦德走了,波什不能打,球队在赛季初期又接连遭遇伤病,赛季前41场输了30场,热火似乎朝着摆烂的方向大步迈进。

斯波尔斯特拉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扭转了热火的赛季走势。这位之前一直处于莱利以及三巨头身影笼罩下的教练,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斯波尔斯特拉带着由二轮秀、落选秀以及被联盟普遍认定为毒瘤的球员(维特斯)在赛季下半程翻江倒海,打出13连胜,41场比赛赢了30场,胜率达到73%。

斯波尔斯特拉进攻端发挥团队力量,不拘一格降人才大胆用兵,防守端依旧保持高水准,热火的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第五位。本赛季下半程的执教表现,对于斯波尔斯特拉来说是一次逆袭,斯帅让篮球世界见证了他的真实力。

德帅令火箭脱胎换骨

最佳教练预测:德帅获奖无悬念 一优势压波波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

波波维奇和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本赛季最佳教练奖的最热门候选是德安东尼。在德安东尼的调教下,火箭完全走出了上赛季的阴霾,本赛季的发挥令人惊喜不已。

上赛季的火箭一盘散沙,常规赛41胜41负排在西部第八勉强挤进季后赛。德安东尼执掌教鞭后为火箭建立了新的战术体系,与莫雷注重速度,进攻以三分球、造犯规和攻击禁区为主的魔球理论完美契合。

2016-17赛季的火箭在德安东尼的指挥下,成为休城跑轰大队,比赛节奏联盟第三快,场均罚球联盟第一,场均投进14.4记三分球,成为NBA历史首支单赛季场均三分命中数达到14的球队,赛季总计命中1181记三分也是历史第一。

火箭场均轰下115分联盟第二,进攻效率也是位列次席。在强劲的进攻火力推动下,火箭获得55胜,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排名第三,而在赛季开始前,火箭被认为也就是西部第八的水准,无缘季后赛也不奇怪,火箭酸爽打脸。

德帅令哈登变纳什

最佳教练预测:德帅获奖无悬念 一优势压波波

哈登和德帅

德安东尼不但打造了火箭的战术体系,还让球员的才能得到了释放。哈登在上赛季因为赛场内外的原因陷入低谷,连最佳阵容第三阵都没进。德安东尼执教火箭后,让哈登改打控卫,这个调整让哈登实现蜕变。

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场均29.1分8.1篮板11.2助攻,加冕赛季助攻王,得分榜第二,64次两双联盟第一,22次三双仅次于韦少。在德安东尼的指挥下,哈登成为了得分能力加强版的纳什,他在常规赛场均通过助攻为火箭贡献27.1分,该项数据领跑全联盟,再加上哈登自己的得分,他场均通过个人投篮和助攻为火箭拿到56.2分,同样是联盟头名。凭借出色的表现,哈登成为MVP大热候选,全票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

不仅仅是哈登,埃里克-戈登、安德森和卡佩拉等火箭球员,都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为球队在常规赛高歌猛进发挥了作用。德安东尼对于火箭的改造是全方位的,从战术层次到球员表现都实现了升级。

德安东尼的执教表现获得了联盟内部的充分认可,勇士主帅科尔就是德安东尼的支持者。“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表现令人称赞,波波维奇就不用说了,他每个赛季都这样出色,但我认为德安东尼是最闪耀的存在,”科尔说,“把本赛季的火箭与上赛季的火箭进行一下比较,你就会发现他们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佳教练预测:德帅获奖无悬念 一优势压波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