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NBA官方今天公布了本赛季各大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人为勇士全能战将德雷蒙德-格林爵士神塔鲁迪-戈贝尔以及过去两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莱昂纳德。或许,这是今年争夺最激烈的奖项,三人都有说服力强的得奖理由。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他们的防守都令人窒息

格林、戈贝尔和莱昂纳德进入最终候选名单实至名归,这份候选名单已经囊括了本赛季防守最棒的球员。这个奖项在评选时秉承的原则往往是“防守最强球队中防守最好、作用最大的球员”,本赛季马刺百回合失分100.9分联盟最少,勇士以101.1分紧随其后,爵士以102.7分排在第三位,作为各自球队防守端的定海神针,他们三人的候选人资格无可争议。

在三大候选人中,格林是得奖呼声最高的球员,过去两年他都打出了超强防守但遗憾输给了莱昂纳德,今年是他弥补遗憾拿下这一奖项机会最大的一次,无数高阶数据显示,格林今年的防守近乎完美。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格林撑起了勇士的防守体系

在单兵防守当中,格林将对手投篮命中率压制在39.9%,他将对手三分命中率压制在29.5%,在场均防对手超过10次出手的球员中,格林限制对手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位,他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比赛季平均值暴跌6.2%。作为一个矮个内线,格林却拥有出类拔萃的护筐能力,他在篮下场均防对手7次出手,对手命中率仅为44%,德安德烈-乔丹德拉蒙德安东尼-戴维斯等先天条件完爆格林的内线都远不如他。

从团队价值的角度,格林在场,勇士百回合只丢95.1分,比上赛季的马刺还要强,而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却暴涨到105.4分。格林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是勇士无限换防战术的关键,他一人撑起了勇士防守体系。正因为此,之前有名宿认为,斯蒂芬-库里是联盟MVP,但格林是勇士MVP。

若拼个人数据和团队价值,戈贝尔是格林最强劲的对手,在一些数据上他不输格林甚至超过格林。本赛季,戈贝尔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42.4%,表面看这一数据比格林要差,但要注意,戈贝尔防守的球员命中率平均值为53.4%,他让对手的命中率生生降低了11%。戈贝尔的护筐能力也极为出色,他在篮下防守能将对手命中率控制在43.9%.

在团队价值上,戈贝尔在场,爵士百回合只丢100.6分,他不在场爵士百回合失分达到107.5分。显然,戈贝尔也同时做到了个人防守稳固与撑起球队体系,他争夺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底气在于数据不俗还带动了爵士的进步。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戈贝尔是爵士内线大闸

相对而言,比数据莱昂纳德则完全处于下风。本赛季莱昂纳德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达到45%,比上赛季的39.2%退步明显。当莱昂纳德在场,马刺百回合丢104分,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却只有96分,莱昂纳德不在场马刺防守反而更好,这就很奇葩了。

但是,即便数据不支持莱昂纳德,他依然有足够底气。首先,马刺是联盟第一防守强队,过去普遍认为马刺防守强是基于蒂姆-邓肯坐镇篮下,但邓肯退役后,马刺依然保持了最强防守,这与莱昂纳德的存在有分不开的关系。第二,莱昂纳德高光时刻非常多,比如送詹姆斯-哈登制胜封盖、死亡缠绕等等。第三便是莱昂纳德过去两年积攒下的名气,很多握有投票权的记者会印象流,习惯性把票投给莱昂纳德。从这些角度看,莱昂纳德不是没可能实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三连霸。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莱昂纳德的防守干净优雅

总体来看,虽然每个奖项都设置了三个候选人,但其他奖项基本都是二龙戏珠,只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是真正意义的三雄争霸。这不仅可能是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同时这一奖项的争夺也是近些年最激烈的一次。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佳防守球员预测:格林呼声高 莱昂纳德冲三连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